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国资委:批准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战略重组

文章导读: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实施重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22日,国资委网站发布消息,据国资委网站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实施重组。

资料显示,中国建材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材集团坚持市场化道路,大力推进水泥、玻璃的联合重组、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房屋和新能源材料,走了一条资本运营、联合重组、管理整合和集成创新的发展道路,10多年来以超过40%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成为充分竞争领域快速成长的央企典范。目前集团资产总额超过4300亿元,员工总数近18万名,全资、控股企业9家,控股上市公司6家,其中海外上市公司2家。

中材集团则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企业集团,是国内第二大建材企业集团,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截至2014年,中材集团资产总额超1160亿元,营业收入776亿元、利润总额达18亿元。同时,中材集团也拥有中材科技 (002080)、中材国际 (600970)、中材节能(603126)、祁连山 (600720)、天山股份 (000877)、宁夏建材 (600449)、国统股份 (002205)和中材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平台。

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两家大型央企的重组获批,宣告一个总资产超过5000亿元的新集团将产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