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警察性别、族裔多元化 可解决治安难题?

美国警察正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根据司法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在美国宣誓就职的47.7万名地方警员中,少数族裔的警察数量约占27%,相比1987年上升了12%。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3期)

p14 美国《新闻周刊》2016年8月19日

美国《新闻周刊》2016年8月19日

美国警察正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根据司法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在美国宣誓就职的47.7万名地方警员中,少数族裔的警察数量约占27%,相比1987年上升了12%。同时女性警察的比重也有所增加,有支持者认为女性警员在处理家庭暴力事件上更具优势。不仅如此,警察的教育水平和特殊技能(如外语、工程技术等)也都有所提升。

但执法人员和民众间的紧张局势依旧难以消除,许多美国人认为遍及全国的18000个警察局亟须改革,尤其是在致命武力的使用上。去年夏天,一项盖洛普咨询公司的民意调查表明,自1991年罗德尼·金事件(即4名警察殴打罗德尼·金一案)引发洛杉矶大规模暴乱后,民众对警察的信心降到了最低点。今年7月,一份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报告显示,美国警察局在对待黑人居民上,比对待白人居民多用了3.6倍的警力。许多人还谴责国防部提供的装备让地方警察看起来过于剑拔弩张。

鉴于此,美国警察需要重新对自身的职责进行定位,除旧布新。雇用女性和少数族裔的警员也许并不是治本的万灵药,真正需要思考的是治安之法是否成熟、明智。

【“长寿药”也是一把双刃剑?】

在过去一个世纪里,由于食品、住房、公共卫生和医药的进步,人类的平均寿命有所增长。而新一轮的生命延长之法将得益于抗衰老药物。但长寿也会加剧社会和经济问题,其中,获得抗衰老治疗的机会是否均等便是一大难题。倘若延长寿命需要花费重金,那么谁能最先体验长寿?人们收入的多少将决定个人寿命的长短?如果长寿对于穷人是可望而不可即的,那么这无疑会给本就脆弱的民主雪上加霜。

【数字科技正在剥夺人类的记忆?】

如今,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将本该由大脑完成的事情交托给网络。在去年一项关于“数码痴呆症”的研究中,91%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把网络当作是大脑的延伸。在欧洲被调查的6000名成年人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借助电脑记忆信息。而在英国,有一半以上的人承认他们不愿动用大脑记忆,而是直接利用网络搜索答案。当手机电量即将消耗殆尽,人们会感到极度焦虑,那是因为它已与我们“骨肉相连”。

【谷歌重组后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一年前,谷歌(Google)决定重组更名为Alphabet,使这家互联网巨头变得更大。Alphabet过去一年雇用了逾9000名新员工,数量增加超过16%。截至今年6月30日的12个月里,该公司营业利润率为32%,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在过去12个月里,谷歌核心广告业务依然强劲,增长17%,至730亿美元。自Alphabet宣布重组以来,该股上涨21%,让投资者继续抱有乐观态度。

【唐纳德·特朗普遭遇竞选颓势】

美国最新公布的全国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8个百分点。而共和党内部的民意测验结果也暗示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机会正日益减少。不仅如此,倘若特朗普未能在接下来的几周中扭转局势,那么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将考虑把相关经费转用在国会议员的竞选上,从而支持那些不被看好的候选人。

————————————————————————————————————————

2016年第3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