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举报信息平台 开通准备培训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8月1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开通准备培训会,邀请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工商总局、公安部相关部门和全国各省级互联网金融管理部门有关同志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举报信息平台制度及系统建设情况,并详细讲解了举报处理流程和平台功能。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为保护互联网金融消费者利益,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作用,协会自2016年3月25日挂牌成立后,即按照国务院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承担了建设全国性的、覆盖互联网金融各类业态的举报信息平台,集中汇集整理举报线索。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社会公众举报是获取互联网金融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的重要来源。平台的建设为群众举报提供了一个便捷、直接的渠道,凝聚群众力量,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也为监管机构和司法部门收集风险线索,查办违法、违规从业机构提供数据支持,形成对行业里的“害群之马”强大的威慑力。

据悉,举报信息平台已经建设完成,各项运行准备工作就绪,将按计划上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