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我要投诉】义乌惊现最牛违规豪华坟墓:墓主疑为义乌原政法委书记亲属

文章导读: 近日,经济网接到举报称:在寸土寸金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区惊现占地近百平方米的豪华违规墓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郭芳)

近日,经济网接到举报称:在寸土寸金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区惊现占地近百平方米的豪华违规墓地。    

40777179

占地规模这么大的墓地,在寸土寸金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区非常扎眼。

举报者为义乌北苑街道万村的村民万关忠。4月14日上午,他意外发现自家自留地“老樟坞山”上建有豪华坟墓。该豪华坟墓为同村的万锦红所建。他找到对方“理论”,结果两人发生冲突。

据万关忠称,他遭到了万锦红及其堂兄弟等多人的打砸和恐吓,至今有家不敢回。

无奈之下,万关忠多次到义乌市民政局信访。民政局回复称,4月15日已向墓主万锦红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第二十条“将应当火化的遗体土葬,或者在公墓和农村的公益性墓地以外的其他地方埋葬遗体、建造坟墓的,由民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义乌市民政局回复意见

义乌市民政局回复意见

义乌市民政局作出处理决定之后转交给了义乌北苑街道办。

6月2日,针对万关忠的信访,义乌北苑街道办方面回复称,万锦红违法占地建坟事实存在,4月15日已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迁入公墓区合法安葬,目前为止,该户未按规定自行整改,街道有关部门将配合殡葬执法大队一起制定方案。

义乌北苑街道办回复意见

义乌北苑街道办回复意见

但万关忠说,从信访回复至今,又两个月过去了,仍然毫无音讯。

之前,万关忠与万锦红及其堂兄弟发生冲突后,报警未获解决,他曾到义乌市公安局信访,要求讨个公道,但未获受理。

义乌市公安局回复意见

义乌市公安局回复意见

万关忠说,遭到万锦红方面的恐吓,他一直不敢回家。

负责该事件处理的义乌北苑街道办副主任陈永军接受经济网记者采访表示,他们一直在协商解决此事。

“时至今日,各部门仍然是相互推诿,都回复说‘正在协商解决’甚至胁迫我息事宁人,但没有丝毫实质性的进展。”万关忠说。他甚至怀疑,万锦红能在整个事件的处理过程中有恃无恐,或与其家庭背景有关。“万锦红有亲属曾为义乌市政法委书记。”

经济网记者就此向街道办副主任陈永军求证,他回应称,“不是很清楚他们的关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