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

文章导读: 8月9日晚,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和黑龙江东北网络台主办的“网络媒体看鹤城”大型新媒体采访活动在齐齐哈尔市启动。

网络媒体看鹤城启动现场

网络媒体看鹤城启动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马玉忠)8月9日晚,由中共齐齐哈尔市委、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和黑龙江东北网络台主办的“网络媒体看鹤城”大型新媒体采访活动在齐齐哈尔市启动,此次网媒看鹤城活动,旨在传递鹤城声音、讲好鹤城故事、树立鹤城形象、凝聚要素振兴,以此宣传推介齐齐哈尔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资源条件;宣传推介齐齐哈尔市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环境和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为鹤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自全国30余家网络媒体、新媒体代表及网络大V、自驾达人100余人参加采访活动。

采访团成员争先拍照放飞的丹顶鹤

采访团成员争先拍照放飞的丹顶鹤

启动仪式现场,网络媒体、自媒体代表及自驾达人们欣赏了独具鹤城特色的宣传片,老工业基地的风采、优美的生态环境、有机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悠久的历史文化等等内容,令人印象印刻。

齐齐哈尔市副市长曲秀丽向与会者介绍了齐齐哈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齐齐哈尔市拥有优良的资源禀赋,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7000多年历史的昂昂溪文化源远流长,有‘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之美誉。此次活动,我们力求将鹤城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及产业项目建设等亮点、特色推介展示给大家,也希望借助媒体的慧眼独具和生花妙笔,深入探讨和挖掘齐齐哈尔的城市特色和亮点,把鹤城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璀璨的工业文明展示好,宣传好、推介好,让更多的人认识齐齐哈尔、热爱齐齐哈尔、走近齐齐哈尔,让齐齐哈尔乘风借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扎龙湿地悠闲地丹顶鹤

扎龙湿地悠闲地丹顶鹤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虹为采访团授旗。该活动为期4天。网媒记者、网络大V、自驾达人将前往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踏查采访,感受齐齐哈尔市作为全国“魅力城市”和“优秀旅游城市”所具有的良好的生态和旅游资源;参观泰来县六水香稻米加工项目和水稻种植、参观飞鹤乳品婴幼儿奶粉加工项目及嘉一香食品公司,体验齐齐哈尔市作为“中国绿色食品之都”所具备的发展生态农业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参观依安县陶瓷产业、克东县产业项目建设,重点关注齐齐哈尔市依托基础优势和发展优势,构建十二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走出一条符合市情创新发展新路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齐齐哈尔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目前是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是黑吉蒙三省交汇处的中心城市。该市是国家重要的装备工业基地、大型商品粮基地和畜牧业基地,相继荣获中国绿色食品之都、中国魅力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优质生活城市、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中国爱心城市、全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示范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等殊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