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兆阳O³:打造前所未有的“自生长垂直社区”

文章导读: 混搭梦想与生活,风靡全球的LOFT公寓给了年轻人这样的场所。紧跟时代潮流,2016年初,兆阳地产亦推出了融合“年轻”、“互联网”、“创客”等元素的项目——“兆阳O³·青年联合体”,这是佛山首个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社区,也成为了佛山的新地标。

3楼O友平台鸟瞰图

鸟瞰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 实习生 李楚芳)买一个一百平米的普通套间还是买一个四十平米却载满梦想与可能的房间?对于今天的年轻人而言,也许更多倾向于后者。

创意样板房B

创意样板房

混搭梦想与生活,风靡全球的LOFT公寓给了年轻人这样的场所。紧跟时代潮流,2016年初,兆阳地产亦推出了融合“年轻”、“互联网”、“创客”等元素的项目——“兆阳O³·青年联合体”,这是佛山首个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社区,也成为了佛山的新地标。

“面对新时代青年对工作和生活形态的追逐,没有人去重视和对位他们在理想居住方面的主张,很多满怀创新与梦想的青年,其实一直缺乏一个心灵的归属地,缺少一个让年轻人灵感和激情碰撞的场所。兆阳O³就是要满足青年个性化需求,打造年轻人专属的‘自生长垂直社区’。”8月5日,广东兆阳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仪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专访时说道。

建筑立面效果图

建筑立面效果图

集生活、梦想、创业一体的自生长垂直社区

诞生自纽约的LOFT公寓,集工作空间与居住空间为一体,其SOHO区成为了“开放、自由、透明、艺术”的代名词,对年轻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这也是李凤仪打造O³时所要追求的。

“我们希望在这里的人,不是对某种方式或者格调的固执选择,而是各种生活状态的尽情享受和随意切换,这里的自由,将被个性重新定义,这里将是自由的伊甸园。”李凤仪在O³的开业典礼上说道。 

电商创业示范板房

电商创业示范板房

李凤仪对工匠精神有很深的感悟,“只有企业家具备工匠精神并将其注入到企业中,企业才有可能打造出第一流的产品和服务。我们相信,做传承百年的企业,就是要用心跟产品进行交流,做传承百年的产品,就要给它以情人般爱的呵护。”

把产品当成自己的家与爱人,去进行开发与付出,兆阳地产的产品总能感受到背后工匠们满满的诚意。在兆阳O³前期定位时,兆阳团队颠覆了自己从业二十多年来所有产品的思路与经验,在广泛征集了客户生活、使用、偏好等方面的要求后,用了近一年时间,对产品进行细致入微的设计;从一项项的创新与变革,到每一个构件、设备标尺的落实,都经过精雕细琢。

正因此,在O³,封闭的商业中心成了开放交流的街区,公寓、写字楼、酒店不同形态的产品得以在同一座建筑里有机结合,会议室和园林绿化共融共通,高尔夫球场、恒温泳池则从地面搬到了百米高空,而单元的层高更从3米变成了5米......“在这里,工作、学习、生活、交友、娱乐,一切问题,垂直解决”。

为突出年轻化形象,兆阳O³的外立面采用了独特的都市二维码设计,年轻时尚而富互联网的气息,彰显着青年的特质。其幕墙采用铝作为主要质材,在照顾日照通风之余,更环保耐用,有利于建筑立面长久保持,维护城市景观。

李凤仪提到,O³其实是一个平台,除了硬件的打造,软件的配套也是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项目正在设计APP利用互联网资源实现智能联动,实现消费和信息一键发布;正在联系各种产业资源设置梯级式学堂并提供创业路演场所和专业培训;而就项目本身的商业配套,公司更计划划出部分面积引进餐饮投资集团作为创业项目试点,“这里,将是一个集生活、梦想、创业为一体的自然生长垂直社区。”

项目形象logo

项目形象logo

占据地利等优势,成为投资热门选择

在千年佛山这个商贾福地,兆阳O³位于禅城季华路CBD与南海千灯湖两个现代化核心商圈共融之地,得天独厚,已开通的广佛地铁一号线、2016年动工的3号线、2017年动工的4号线三地铁环绕,仅需8站就可直达广州腹地荔湾,区位优势很明显。

目前,兆阳O³开售已经半年。李凤仪介绍,购房者一半是本地人,以自住为主,一半来自佛山周边地区,大部分买来投资。

项目配套-免费书吧

项目配套-免费书吧

一位二三十岁的本地单身年轻人购买了兆阳O³的公寓用于自住。他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我的父母就住在附近市中心某楼盘,这里离父母近,可以常常回家吃饭。而且我觉得项目设计的8000平方米的免费“O友平台”配套完善,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在这里生活可以广交朋友,跟同龄人聚群而居,会是很不错的生活体验。”

今年4月,佛山市民营女企业家商会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到兆阳O³参观并与李凤仪探讨青年社区的打造。女企代表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参观完后感慨,O³特别温暖,像爱情公寓,这里充满了人文故事,还有想象空间,觉得住这里会有不同的“相遇”。

英皇卫浴总经理梁惠枝则认为,这么小的一个公寓,做得如此精致,她觉得很吸引,比较她在上海出差的经历,她觉得兆阳O³投资的价值很高,作为年轻人来说,可以住这么好的地方,非常好。

佛山本地不少大学生也感慨,O³整个项目环境充满了年轻的气息,尤其适合给一群拥有梦想的人在一起共同奋斗,进行思想的交流,碰撞火花,很有活力,很吸引。他们还觉得,产品在有限的面积里拓展了立体空间的无限可能,有限的资源可以做到效用最大化,性价比高,是他们理想的支点。

“我们相信,这个会生长的垂直社区,将摆脱佛山乃至房地产业界对产品的固有认知,对佛山年青人的生活形态进行一次彻底的颠覆。在O³,我们不是在做地产,我们是在打造工作、生活的理想城市双栖地,是在建设一个互动式的平台,创造一个思想碰撞的基地,为佛山进行一场生活形态的变革!”李凤仪说。

可以说,兆阳O³·青年联合体既是前所未有的“自生长垂直社区”,也是一个真实版的朋友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