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经济周刊独家披露AC米兰收购真相

文章导读: 8月6日, “AC米兰被中国人买走了”的消息一经爆出,即迅速成为舆论焦点,国内多家媒体对此事件进行跟踪报道,一些媒体甚至对“神秘的中国买家”展开“人肉”搜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崔晓林) 8月6日, “AC米兰被中国人买走了”的消息一经爆出,即迅速成为舆论焦点,国内多家媒体对此事件进行跟踪报道,一些媒体甚至对“神秘的中国买家”展开“人肉”搜索。

8月8日下午,针对中国买家收购意甲豪门AC米兰一事,本刊记者对“买主”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简称“中欧体育”)相关负责人(下称“负责人”)进行独家专访。

中国经济周刊:收购AC米兰的具体细节有哪些?

负责人:中欧体育和意大利菲宁维斯特公司(编者注:AC米兰前东家)关于收购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99.93%股权的签约在意大利米兰已经正式完成。

经双方共同协商确认,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价值为7.4亿欧元,其中包含约2.2亿欧元的负债,AC米兰99.93%的股权收购价格为5.2亿欧元。

中国经济周刊:收购后,俱乐部管理层会有哪些变化?

负责人:收购完成后,中欧体育将会向AC米兰俱乐部委派多数席位董事并推选俱乐部新主席,贝卢斯科尼先生则将担任俱乐部名誉主席。

此次收购的牵头出资人为海峡基金及中欧体育,投资者将共同组成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中欧体育担任基金GP,基金投资者将于股权交割完成后对外宣布。

中国经济周刊:选择收购AC米兰的初衷是什么?

负责人:AC米兰拥有116年的光辉历史,是获得洲际大赛冠军头衔最多的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同时,AC米兰在无数中国球迷心中都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承载了几代人对于足球的热爱和最美好的回忆。

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意中两国在商贸、文化上拥有许多共通点,此次收购,将会是中国实力企业走出去,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一次重大里程碑事件。

同时,此次收购是中国资本首次实现完全控股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我们希望通过资本的力量,进一步促进中国职业足球的快速发展。未来,我们会把培养中国足球后备人才作为己任, 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到意大利训练和学习。

中国经济周刊:能介绍一下本次收购的主体公司情况吗?

负责人:中欧体育、基金主体(中欧体育投资长兴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收购实施主体罗森内里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均落户于浙江省长兴县太湖资本广场。我们非常感谢长兴县委、县政府对我们公司、对此次收购的高度重视,感谢长兴县金融办、太湖资本广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中欧体育希望为浙江经济、体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