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创 > 科创动态 > 正文

张江高科成为天天果园“时间合伙人”

文章导读: 8月8日,天天果园在上海宣布,新获张江高科参股的基金公司1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包晶晶)8月8日,天天果园在上海宣布,新获张江高科参股的基金公司1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天天果园创始人王伟表示,融资募集到的资金将被投入到用户体验的持续改善上。张江高科总经理葛培健表示,天天果园作为在张江园区成长起来的“独角兽”企业,与其共同成长是张江高科践行“时间合伙人”理念的重要举措。

持续改善用户体验

此轮融资前,天天果园于2016年年初刚刚获得京东领投的D轮融资,金额为1亿美元。天天果园此前数轮的投资方还包括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锴明投资(ClearVue)等。

值得一提的是,D轮融资中,前期的投资人都有跟投,显示出投资方对天天果园未来的强烈信心。

本次D+轮融资,张江高科(600895SH.)参股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对天天果园进行了投资,张江高科作为天天果园的“房东”,也正按照其“房东+股东”的转型思路,成为了天天果园的“时间合伙人”。

D+轮融资后,天天果园的投资方结构已经非常健康,既有海外基金,又有国内互联网巨头,也包括国企巨头。这些投资方在给天天果园资金支持的同时,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其他资源的鼎力支持。

关于此次融资的使用计划,天天果园创始人兼CEO王伟表示,天天果园未来将继续深耕供应链、加强物流建设、持续引进高端人才,为平台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张江高科作为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重要建设力量,其肩上的使命就是,要引领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展,努力把握新一轮全球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本土科技引擎企业,培育代表创新未来的“蚂蚁雄兵”。

张江高科总经理葛培健先生表示,天天果园作为在张江园区成长起来的“独角兽”企业,与其共同成长是张江高科践行“时间合伙人”理念的重要举措。今后张江高科将依托自身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帮助园区企业对接各类资源,并积极打造创新服务平台,加强产业投资的投后管理服务,努力培育和打造更多的“独角兽”企业。

推进生鲜供应链建设

此外,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天天果园还与全球最大乳制品集团-法国兰特黎斯(Lactalis)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就兰特品牌,特别是新鲜乳品系列,在天天果园线上平台销售、品牌建设、供应链优化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兰特黎斯将“天天果园”作为其兰特品牌部分产品在中国大陆的首发平台。

兰特黎斯创立于1933年,由BESNIER先生在法国西部产奶核心区建立,目前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乳制品集团,2015年,兰特黎斯集团销售额达170亿欧元,其中国际出口业务达75%。迄今为止,兰特黎斯集团在42个国家共拥有237个生产基地,旗下著名品牌如总统、格尔巴尼、兰特等。

兰特品牌成立于1967年,现已是法国第一大液态奶品牌,其产品线包括纯牛奶,鲜牛奶,有机牛奶,羊奶,婴幼儿牛奶,学生牛奶等,产品销往全球五十多个国家。

兰特黎斯中国区总经理江霞说:“天天果园拥有高效的网络销售和冷藏供应链平台,兰特黎斯拥有强大的品牌和产品线,希望通过双方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新鲜乳品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新鲜、更优质的乳制品!”

据了解,这只是天天果园与法国兰特黎斯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双方还将在品牌、产品线、供应链等更多的领域,寻求更为广泛的合作。

与法国兰特黎斯的战略合作,也是天天果园在新的竞争环境下,深耕供应链的的又一重大成果。王伟表示,天天果园成立7年来,围绕“让所有人轻松愉快地吃上好水果、好生鲜”的创业初心,天天果园会持续关注用户价值,坚定不疑地打造高品质水果生鲜供应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