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我要投诉] 北京市朝阳区华源冠军城小区2号楼7年无房本

文章导读: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网络投诉平台收到一篇投诉,投诉者是北京朝阳区华源冠军城小区226位业主,他们表示,他们2010年就入住华源冠军城小区,如今已近7年,但仍然无法办理房产证。

投诉人|  北京华源冠军城小区2号楼全体业主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网络投诉平台收到一篇投诉,投诉者是北京朝阳区华源冠军城小区226位业主,他们表示,他们2010年就入住华源冠军城小区,如今已近7年,但仍然无法办理房产证。

QQ图片20160808105157

我们是朝阳区南沙滩66号院(华源冠军城小区)2号楼的266户业主,该楼栋房屋自我们2009年合法购买、2010年入住至今,在长达近7年的时间内不能办理房产证,无法进行房产转让,无法行使我们应当享有的物权,导致很多业主家庭的适龄儿童不能就近上学,无法合法享受九年义务教育,给我们266户业主的正常生活和子女的教育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自2013年至今,2号楼业主已通过诉讼和信访等多种方式先后20多次向朝阳区人民法院、教委、建委、规划分局、区政府信访办等政府职能部门提交了书面材料,并表达了对于房产证办理的急切心情。时间一晃就是3年,期间上述部门均表示"理解业主困难但此事自己不能做主,需要区政府出面解决",至今业主房产证的办理事宜仍然杳无音讯。

华源冠军城

华源冠军城

北京华源冠军城

具体情况如下:

我们所在华源冠军城小区由北京博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企恒天集团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朝阳区大屯路36号(南沙滩66号院),小区共有四栋住宅楼,除2号楼之外的其他三栋楼已在2010年之前全部办理了产权登记和房产证。2号楼业主多次与开发商及政府部门沟通,了解到我们2号楼未能办理产权登记的原因是:开发商没有完成规划内的教育配套,规划分局没有进行规划验收。然而,教育配套未能建设是因建设规划方案和教育配套用地迟迟没有落实等原因造成的,具体情况朝阳区教委、建委、规划分局等职能部门都非常清楚。

针对2号楼266户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的现实情况,我们需要区政府领导帮助老百姓解决以下问题:

第一,业主购房时开发商博宏公司五证俱全,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博宏公司的售房行为获得了政府的认可,业主购买了政府认可同意出售的房屋,政府有责任及时为266户业主办理房产证;

第二,是否完成教育配套规划与2号楼业主无关,2号楼业主都在遵守《合同法》的条件下支付了房款、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等各项购房费用,业主在整个购房的过程中也无任何过错,业主不能也不应当成为政府部门与开发商之间角力的"人质";

第三,2号楼在整个小区4栋楼出售时单位面积均价最高,但其他3栋楼均已在政府部门办理了房产证,为何唯独2号楼业主不能办理房产证?

第四,目前教育配套用地地上物已拆除并清理完毕,朝阳区规划分局也已在2016年4月以朝规【2016】第35号请示文件请区政府推进2号楼业主的房产证办理事宜,但至今3个多月已经过去了,区政府为何迟迟不给266户业主解决房产证办理的问题?

自2010年2号楼业主入住至今,纵观办理房产证的整个过程,2号楼266户业主认为,自己成了有关部门要求开发商完成教育配套建设的"人质",你们的问题为何由我们266户无辜的业主来承受。

故,2号楼全体业主恳请朝阳区政府领导体察民情,体谅民意,积极发挥政府为民办事的基本职能,立即解决我们2号楼266户业主办理房产证的问题。

华源冠军城小区2号楼全体业主

2016年7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