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甘肃临夏公益联盟:聚合“你我他 ”推动“大公益”

文章导读: 大会主持人、联盟监事长、共青团广河县委书记包学渊介绍说,临夏回族自治州民风淳朴,大爱情怀源远流长,全州1市7县均有若干公益组织机构。

QQͼƬ2016080507383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开南) 8月2日上午10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余音,来自各地共青团、民政系统及公益机构、社会知名人士及企业家代表,移步主席台前,共同按下“临夏青年公益联盟”水晶球;稍后,联盟副理事长马国英正步走向主席台前,从共青团临夏州委书记马国全手中接过高高飘扬的联盟旗帜。至此,临夏青年公益联盟宣告成立。

QQͼƬ20160805073848

大会主持人、联盟监事长、共青团广河县委书记包学渊介绍说,临夏回族自治州民风淳朴,大爱情怀源远流长,全州1市7县均有若干公益组织机构。临夏青年公益联盟是由共青团临夏州委倡议发起,由州辖20家青年社会公益社团组成。汇聚爱心,参与公益,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关注弱势群体,展示青年风采,参与社会管理,充分体现融心、融智,抱团发展思路。

甘肃省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促进会秘书长白向峰代表省级公益组织致辞:“临夏青年公益联盟的成立,是顺应国家和社会组织发展的需要,在链接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企业和企业家的力量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让公益组织的发展带动企业和企业家担当社会责任。”

临夏回族自治州各类公益机构,含非公经济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教、新农村建设、光彩陇原行活动等社会公益事业,近三年来累计支助折合人民币近亿万元,全面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靖县古典建筑公司总经理黄良俊出资400余万元修建了家乡小学。

广河在线网志愿者协会与安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穆斯林事业部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在开展公益活动期间提供长期免费志愿者及其车辆保险业务;“衣暖童心”、“童鞋”、“爱心包”和“壹基金”温暖包、“精准慰问帮扶”、“白血病患者专项募捐”等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为贫困家庭点燃了希望。抢险救灾、同舟共济,他们在行动;关爱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他们在行动;扶危济困、爱心接力,他们在行动......

河州义仓隶属于甘肃省临夏市爱心救助会,其目标是打造公益品牌,传播公益理念,号召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2011年4月,发起临夏州“保护母亲河、共建公益林”环保植树活动;同年10月,签约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会“童缘”项目,成为该项目在临夏州地区执行机构;2013年5月,参与四川雅安的“4·20芦山地震”救援;同年7月,参与甘肃的“7·22岷县漳县地震”救援,是国内最早派遣志愿者团队到达灾区的公益机构之一......

马晓鹏!临夏州青联常委、广河在线网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创始人;马志华,广河在线网志愿者协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两位必须记住的人!2013年8月2日,广河县三甲集镇五户村卧托受强降雨、冰雹影响,遭遇20年未遇的山洪泥石流灾害。事发后马晓鹏和马志华迅速招募21名志愿者,联合有关志愿者协会发起了“抢险救灾,同舟共济,我们在行动”志愿者活动;2016年3月3日,接到广河县祁家集镇尕陈家村截瘫小女孩马俊芳母亲的求助后,马晓鹏与马志华组织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赶赴马俊芳的家进行探望。通过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送温暖、献爱心,募集善款159307.36元。随后与协会负责人带领小俊芳去上海进一步确诊治疗......

兰州精准公益在负责人马玉梅的带领下,今年三次给东乡族自治县大树村81岁孤寡老人马如给也和她唯一的亲人11岁的孙子送去爱心物资米、面、油、鸡蛋、衣服、水果。在了解到孩子因为没有父母照顾开始厌学,加上上学路途远,的确是有困难。还有老人的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通过努力,把老人送到了敬老院,将孩子送到了孤儿院。让老有所依,幼有所归。精准志愿者团队近年来一直给东乡县的塔拉吾小学、拱北滩小学、苦改小学、萨勒小学(这所学校的救助物资由甘肃国英建设有限公司一家承担)送去爱心校服、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给孩子们送去了快乐,精神上的幸福。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共青团临夏州委书记马国全在讲话中指出:“临夏青年公益联盟的成立,使我州公益事业向规范化、专业化、法制化方向迈进了一大步,有效整合了各方力量,改变了以往规模小、松散型、各干各、单打独斗的工作局面。不论是对做好共青团工作还是做好公益事业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新当选的临夏青年公益联盟理事长、安邦财产保险集团宁夏分公司总经理海世伟表示,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联盟团结所有公益组织伙伴,敢于担当、砥砺前行,成为传递正能量的倡导者、参与者和传播者,引导社会“做好事、做善事”,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在大会期间, 临夏青年公益联盟与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省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促进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叶柏公益基金等友好合作伙伴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河州义仓公益机构与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200万元无息助学贷款意向性协议;广河在线网志愿者协会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叶柏公益基金签订了向临夏地区捐赠书柜协议。

QQͼƬ20160805073904

上午11时整,在庄严宏大的会议室里举行了“”临夏州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向55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23.3万元,将临夏青年公益联盟成立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QQͼƬ2016080507385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