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大众集团因“排放门”首遭德国地方政府起诉

文章导读: 去年9月,大众集团曝出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其股价一度重挫超过40%,巴伐利亚州养老基金当时持有约5.8万股大众优先股。

新华社法兰克福8月2日专电 (记者沈忠浩 饶博) 德国巴伐利亚州官员2日表示,“排放门”丑闻导致大众集团股价缩水,令巴伐利亚州养老基金遭受损失,为此巴伐利亚州政府将对大众提起诉讼。这是“排放门”后大众集团首度面临德国地方政府起诉。

去年9月,大众集团曝出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其股价一度重挫超过40%,巴伐利亚州养老基金当时持有约5.8万股大众优先股。

巴伐利亚州财政部长马库斯·泽德2日在纽伦堡表示,大众集团未履行信息告知义务,因而必须赔偿股价缩水给巴伐利亚州养老基金造成的损失,赔偿金额最高可达70万欧元。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股价缩水,大众集团已面临来自机构投资者的多起诉讼,索赔金额总计可能超过10亿欧元。同时,德国检察机关正对大众集团是否操控市场展开调查,即大众管理层去年是否故意拖延“排放门”相关信息的披露。

去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尾气检测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受此影响,大众集团2015年税后净亏损13.6亿欧元,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近37%。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