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王开国即将卸任海通证券董事长

券商行业又一位大佬级人物即将退出前台。近日有消息称,现年58岁的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即将卸任。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0期)

王开国即将卸任海通证券董事长

券商行业又一位大佬级人物即将退出前台。近日有消息称,现年58岁的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即将卸任。接近海通证券的相关人士称,“王开国卸任已经确认。”这是一位被称为海通证券领军人物的券商行业老人,在海通证券任职达24年之久。

王开国1958年出生,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海通证券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1995年2月,王开国加入海通证券担任副总经理,并自1998年5月至今担任董事长。自1998年开始,海通证券开始推行一整套经纪业务的新措施,海通的经纪业务脱颖而出,在国内券商行业里独占鳌头。在王开国的带领下,海通证券顺利借壳上市,一路从上海本地的中型券商,成长为全国综合实力排名前三的龙头券商。

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以2015年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计,海通证券在125家券商中均排名第二,仅次于中信证券。

大智慧董事长张长虹辞职 被罚禁入证券市场5年

7月24日,大智慧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长虹由于个人原因,向董事会申请辞去所担任的董事、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而就在7月22日,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大智慧信息披露违规案调查进展,大智慧共计虚增2013年度利润1.2亿余元,证监会决定对大智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张长虹等责任人员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中信银行首席投资官马续田失联 疑因“旧事”被调查

近日,中信银行首席投资官马续田已失联一周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中信银行7月22日紧急回应:“据了解,马续田所接受调查事件与其在中信银行任职期间无关。”

中信银行多名消息人士称,该行首席投资官马续田已经“失联”。一名消息人士称,马续田是因“以前的事”疑似被带走调查,目前尚未有调查结果。但对于被哪个部门调查、马续田是否“有问题”还尚无定论。

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赵胜轩因违纪被责令辞职

全国人大日前发布的一则公报引发舆论关注。这则公报披露了多名官员因违纪去职的消息。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正部级官员赵胜轩因违纪去职的消息,首次得到官方证实。

赵胜轩曾长期在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工作,曾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2013年,赵胜轩转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并被明确为正部长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