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专访深圳市市长许勤:打造深圳标准 提早布局未来产业

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渔村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令人惊艳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如今“深圳速度”正在向“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转型。

fm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0期 )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张璐晶|北京、深圳报道

这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充满了挑战和机遇,有人说创新创业就是这座城市的基因。

曾几何时,深圳是淘金的代名词,无数人怀揣梦想来到这里。这是一个“快餐盒饭”与“生猛海鲜”共存的地方,这是一个30岁结婚都嫌早的地方,这也是一个不要看不起任何人的地方。

30多年前,深圳还是广东惠阳地区小县宝安的一个小村庄,1979年深圳开始建市,1980年8月26日,深圳设置经济特区,现在“8月26日”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深圳生日”。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是深圳好像是在一夜之间拔地而起,虽然这其中的艰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渔村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令人惊艳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如今“深圳速度”正在向“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转型。

深圳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取得了伟大成就,“特区”的光环给了深圳机会,也给了深圳压力。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离京考察就来到广东,首站便来到深圳,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经济特区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富国之路、富民之路,而且要有新开拓、要上新水平。

“十三五”开局,深圳如何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将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城市?在这里创业、守业、再创业的企业家们又有怎样精彩的故事?

上一页 1 23456...10下一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