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广东惠州铁路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文章导读: 广东惠州铁路警方迅速查清案情,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想不到的竟是一起打工的同行老乡,令人唏嘘不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黄斌 ● 实习生 张中铃 李培兵) 带着辛苦在工地打工赚来的15000元血汗钱,欲回家给卧病在床的父亲看病以及给上大学的儿子交学费,不料却在火车上被盗。广东惠州铁路警方迅速查清案情,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想不到的竟是一起打工的同行老乡,令人唏嘘不已。                                                       

据了解8月1日凌晨4时许,东莞东开往合肥的K1030次列车到达江西九江站后,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接到9号车厢22号座位旅客刘某(男,49岁,安徽省六安市人)报案,称其放在座位下面的一个白色编织袋被盗,内有人民币15000元,是带回家给卧病在床的父亲看病及给上大学的儿子交学费的血汗钱。接报后,乘警提示是否记错了位置。乘警与刘某一同寻找,在该车厢83号座位下找到刘某被盗的白色编织袋。打开清点,刘某傻眼了,袋内藏于茶叶罐中的15000元现金不翼而飞。乘警立即展开调查。询问得知,刘某之前与杨某等6名老乡在广东汕尾市一工地从事建筑工作,刚结完工钱欲回家帮农忙。刘某将钱藏于袋内茶叶罐中的秘密,唯有同行人知道,因此,乘警将嫌疑对象锁定在其同行的老乡身上。经排查,刘某同行的老乡杨某(男,55岁,安徽省六安市人)身上多出的15000元无法自圆其说,且钱上的编号与其他同行人的均为顺号,有重大作案嫌疑,便将其控制。在事实面前,杨某低下了头,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6名老乡结完工钱后一同回老家帮助农忙,其他人都将钱藏在身上,唯有刘某将钱藏于袋内茶叶罐中,并放置在座位下。7月31日深夜,与刘某相邻座位上的杨某没有入睡,见刘某已酣睡,贪念顿生的杨某便悄悄将其编织袋挪移至无人的83号座位下,将钱取出藏在自己身上后再装作若无其事地返回座位。不料,钱还未捂热,便被乘警人赃俱获。感动不已的刘某当即拿出3000元钱感谢乘警,被婉言谢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