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力帆汽车” 铁路运输实现零突破

文章导读: 7月27日上午,在成都铁路局重庆北车务段北碚车站货场内,工作人员正将一辆辆崭新的“力帆”汽车缓缓驶入JSQ型铁路汽车运输专用车车厢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 实习生 李勇 张李平)7月27日上午,在成都铁路局重庆北车务段北碚车站货场内,工作人员正将一辆辆崭新的“力帆”汽车缓缓驶入JSQ型铁路汽车运输专用车车厢内。

2

力帆轿车正在装车 成都铁路局供图

装载完毕,重庆力帆商品汽车铁路首发运输仪式,同时重庆在北碚火车站举行。至此,力帆汽车铁路运输实现零的突破。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历经23年艰苦奋斗,己迅速发展成为融科研开发、发动机、摩托车和汽车生产、销售(包括出口)为主业,集投资金融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如今已经发展到年产商品汽车8万辆的能力,国内销售网络现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全国各地设立了超过500家一级服务站。

3

装载力帆轿车的专用铁路车厢 成都铁路局供图

成都铁路局副局长荆世明、重庆力帆集团副总经理李武,及重庆市信委和成都铁路局货运处、货运营销中心及重庆北车务段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首发运输仪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铁路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总对总”物流合作全面铺开,有力推动了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所谓“总对总”战略合作市铁路总公司大力推进铁路货运改革的重要创新举措,通过加强总部营销,向企业提供协议运输、全程物流总包等服务。铁路总公司为此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总对总”战略合作的一件》,已在全国范围内甄选出的钢铁、有色、煤炭、焦化、家电、日化等10余个行业100家大中型企业为重点,分别由总公司洽谈项目和委托铁路局于企业对接。

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半年的沟通交流谈判中,该段领导和营销人员先后对运输价格、运输质量、运输时限作出调整,并不断优化运输方案,针对力帆汽车流量、流向情况,以及该企业提出的运价、门到门服务方式、转运仓储场地等要求,段多次向路局主管业务部门汇报营销情况,并加强与中铁特货公司沟通,先后对运输方案进行了9次优化完善。

“到今天装车前,我段营销人员先后20余次到力帆集团开展产品营销推广,召开十余次专题营销研讨座谈会,向其介绍铁路运输产品和价格政策,努力争取其物流运输采取铁路运输方式。”重庆北车务段市场营销部负责人王水云说。

记者获悉,2015年4月27日,该段与“力帆”汽车就其商品车发运事宜进行首次对接后,立即调派业务骨干组建“力帆”项目开发小组,从运价测算、装载加固、运到时限卡控、质损控制等方面对力帆铁路运输方案进行不断修改及完善。段长吴峻峰、书记杨卫先后多次带队走访力帆集团,了解客户物流需求,解决运输困难,为力帆铁路运输项目的正式上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3月8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29日完成力帆项目招投标工作,6月13日签订了正式铁路运输协议,7月27日,首次在由北碚实现首发。

“我们接下来将通过铁路向广州、西南片区、以及全国各地网点发运商品汽车。铁路不仅能满足我们的需求,还为力帆商品汽车运输拓展了渠道,为力帆汽车稳增长、扩大销售半径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重庆力帆集团副总经理李武表示。

记者获悉,截止7月27日,重庆北碚站已经发送北汽银翔商品汽车9131辆,完成运输收入1362万元;“力帆”汽车首发当日发运商品汽车20辆,实现运输收入6.4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