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贾跃亭再出大动作:LeEco 20亿美金收购美最大智能电视巨头Vizio

文章导读: LeEco Global(乐视全球)在美国洛杉矶宣布:20亿美金收购美国最大电视厂商Vizio及其关联公司Inscape,这也是目前全球电视产业史上最大的收购计划。

LeEco创始人贾跃亭

LeEco创始人贾跃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美西时间7月26日,LeEco Global(乐视全球)在美国洛杉矶宣布:20亿美金收购美国最大电视厂商Vizio及其关联公司Inscape,这也是目前全球电视产业史上最大的收购计划。

LeEco创始人贾跃亭与Vizio创始人王蔚(William Wang)

LeEco创始人贾跃亭与Vizio创始人王蔚(William Wang)

Vizio是美国第一大电视厂商,深耕本地电视市场近15年。在用户成熟、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上,它成功的从三星、LG、索尼(以下简称3SL)等国际巨头中破局而出,成为美国本土第一大电视厂商、全美智能电视市场上排名第二的企业。

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Vizio品牌触达北美8000家渠道商的15万个货架,分发渠道渗透率高达83%;累计售出超出2200万台智能电视,每日生产1000亿电视观看大数据,用户累计观看时间超过50亿小时。

Inscape则是Vizio旗下公司,在智能电视大数据方面拥有领先优势。收购完成后,LeEco将拥有Vizio 100%股权以及Insacape 49%股权。

“本次收购完成后,LeEco大屏生态全平台将拥有超过2800万台智能电视入口,累计播放时长超过110亿小时,高达7.3亿的月活用户数。”乐视全球资本高级副总裁郑孝明(Winston Cheng)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字已经超过Twitter和Snapchat月活用户数的总和。”

LeEco创始人贾跃亭表示,LeEco+Vizio每年智能电视安装基数将超过1000万台。用三年时间,乐视大屏生态有望跻身全球前三名。LeEco及其战略合作伙伴拥有5000万家庭用户,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大屏入口。

“三星每年的销量应该是4000-5000万台左右,LG的销量在2000-2500万台,全球第三名应该是1000多万台。乐视加VIZIO今年应该能够达到1400-1500万台,明年我们希望保持比较快的增长,目标销量能达到2000万台左右。”贾跃亭说。

过去几年间,LeEco已经形成了旗下七大子生态:互联网及云、内容、体育、大屏、手机、汽车以及互联网金融。2016年是LeEco全球化元年。

年初,LeEco以一场在CES上的首秀出现在全球公众面前——乐视超级电视、乐视超级手机、乐视超级汽车、乐视超级自行车以及乐视VR等生态终端全家族的亮相红爆拉斯维加斯的CES展馆;此后,乐视全球品牌升级、全面落地中国香港、正式进军印度、启动进军俄罗斯和东欧计划、北美全球总部建立……

2016年,LeEco先后获得由国际著名媒体快公司(Fast Company)和Alphr颁发的“2016最具创新力企业”和“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最具创新力企业”大奖。

而此次收购美国最大电视厂商Vizio,被认为是LeEco全球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它为其在全球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代“颠覆者”合影留念

两代“颠覆者”合影留念

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现身LeEco收购Vizio发布会现场,与乐视影业张昭同台互动

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现身LeEco收购Vizio发布会现场,与乐视影业张昭同台互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