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万科主动揭大股东资金底牌 股价持续下滑近30%

在7月初复牌交易后,万科A股 (000002.SZ)股价已经持续下滑接近30%。7月19日,万科向监管部门提交 《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

p11

万科主动揭大股东资金底牌

股价持续下滑近30%

在7月初复牌交易后,万科A股 (000002.SZ)股价已经持续下滑接近30%。7月19日,万科向监管部门提交 《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

在这份近1万字的 《报告》 中,万科详细陈述了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及其控制的9个资管计划涉嫌违法违规的原因。另外,在表达钜盛华及其所谓一致行动人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后带给万科的一系列变化时,措辞十分强烈,并明确表示,这些已对万科的正常经营、业务发展造成非常不利影响。

钜盛华目前通过9个资产管理计划累计持有万科11.4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0.35%。据万科披露的数据显示,这些资管计划持有万科A股的成本约为215.7亿元,合计每股18.89元。

万科认为,钜盛华及其所谓一致行动人单方面宣称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后,在缺乏必要调查了解和依据的情况下,强硬声明反对万科发行股份引入深圳地铁预案,贸然提出罢免万科全部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否决万科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监事会报告和年度报告,对万科造成非常不利影响。客户开始观望甚至退房,合作伙伴提出解约,猎头公司开始挖角,国际评级机构拟调低信用评级,投行纷纷下调目标股价。

山东一公司因超标排放被判赔2198 万

7月20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该院对中华环保联合会与德州晶华集团振华有限公司大气环境污染责任纠纷公益诉讼一案,依法公开作出一审宣判。判决被告振华公司赔偿因超标排放污染物造成的损失2198.36万元,用于德州市大气环境质量修复,并在省级以上媒体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驳回原告中华环保联合会其他诉讼请求。该案件是新环保法面世后全国首起针对大气污染行为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东北特钢47.7亿债券连环违约

近日,违约“大户”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这个中国北方最大的国有特钢企业,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连续7只、共计47.7亿元债券连环违约,而至今仍未给出任何解决方案。实际上,东北特钢早已处于自身难保的境地。近年来因为拖欠贷款,先后9次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年3月24日,该公司董事长杨华上吊身亡。

6家券商中报业绩预报净利润同比减半

受去年同期大牛市高基数的影响,今年上半年的券商业绩数据显得有些难看。截至7月19日,共有6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16年中报业绩预报,并且净利润同下降幅度均在50%以上。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沪深两市的股票基金总成交金额同比也减少了52.89%。虽然券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对比去年同期不会好看,但数据表明仍处于历史的次高地位,仅次于去年的大牛市数据。

————————————————————————————————————————

2016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