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李克强:依靠改革创新破障碍优环境拓空间

7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各省(区、市) 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作出进一步部署。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9期)

李克强:依靠改革创新破障碍优环境拓空间

7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各省(区、市) 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作出进一步部署。

李克强说,我国仍处于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扩大有效投资具有很强的关联效应、乘数效应、结构效应,并可拉动消费和增加就业,是适度扩大总需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发展的重要方面。社会投资包括民间投资和混合所有制投资,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抓住产业升级、新经济成长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薄弱领域建设带来投资空间拓展的机遇,顺应新旧动能转换趋势,在用好有限的政府资金的同时,加强对社会资金的引导,防止投向产能过剩、污染环境的行业等,而是更多用于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新动能、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促进发展的千钧之力。

70个大中城市55个房价上涨 涨幅收窄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

商务部回应“蒜你狠”:价格有回落空间

7月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这几年大蒜价格确实有一些起伏,新一轮大蒜价格的上涨是从去年7月开始的,4月上旬达到本轮高点。但4月中旬以来,情况发生变化,随着各地新蒜陆续上市,蒜价开始回落。总体来看,目前大蒜市场供应有保障,价格还有一定回落空间。

煤炭业负债总额3.64万亿元 供大于求态势未实质性改变

7月19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指出,当前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态势并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煤炭经济低位运行的态势短期内也较难改变。受盈利水平下降、亏损扩大等影响,煤炭企业负债总额高,资产负债率增加。截至5月底,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负债总额3.64万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达到70.2%。

多地密集部署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近期,山东、内蒙古、云南等多地就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展开密集部署,省级PPP示范项目也在同期加速推进。其中,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等领域依然占据大头,水资源相关项目热度明显上升,落地进度也在提速。业内专家预计,随着8月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出台,预计PPP项目落地将进一步加快,下半年有望迎来落地高峰。

上海车牌新政:每人仅能拥有一辆沪牌私车

7月19日,新修订的《上海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拍卖管理规定》正式实行。新政收紧了个人申请参加车牌拍卖的资格条件。必须有上海户籍(或连续缴满3年社保)、无上海牌照、无上海牌照的私车、有驾照、一年内没有相关交通安全违法记录,才能竞拍。这也意味着今后上海市民每人名下仅能拥有一辆有上海牌照的私车。

————————————————————————————————————————

2016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