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会见董明珠 希望格力不忘初心打造更高质量产品

文章导读: 7月21日下午,在7·23“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自主创新”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即将举办之际,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京会见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并亲自体验了格力二代手机。

1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锡兰) 7月21日下午,在7·23“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自主创新”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即将举办之际,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京会见了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并亲自体验了格力二代手机。支树平指出,格力是中国在世界上叫得响,过得硬的品牌。格力也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代表。

近日,有媒体报道,董明珠表示只要企业创新的决心大,手机市场的红海就能被打破,而格力要做的就是主动创新,做世界上最好的手机。会见中,董明珠向支树平介绍了格力近年来狠抓产品质量提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的情况。支树平对格力以质量为基础的自主创新体系表示肯定,希望格力始终不忘初心,能够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产品。

近年来,质检总局作为质量工作主管部门,全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支树平曾提到,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进出口贸易国,其中就有质量的重要支撑。“没有质量这个基础,‘中国制造’就不可能遍布全球市场。”不过,他也指出,当前我国质量发展的基础还很薄弱,以质取胜提升竞争力势在必行。企业作为质量的主体,为老百姓提供优质产品责无旁贷。

今年两会期间,支树平在接受媒体访时表示,品牌是信誉的凝结,一个品牌一旦在老百姓心目中确立起来,就可以成为质量的象征、安全的象征,老百姓就会放心购买和消费。当今的国际市场,正由“商品消费”阶段进入“品牌消费”阶段,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已经成为全球市场竞争必须争夺的制高点。据了解,今年质检总局着力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着力提升质量供给水平,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质量获得感”,让全社会分享更多的“质量红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