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国元保险公司与国元网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导读: 为整合国元集团内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加快国元集团内部创新合作,7月14日,国元保险与国元投资所属的国元网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吴晓光|安徽报道) 为整合国元集团内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加快国元集团内部创新合作,7月14日,国元保险与国元投资所属的国元网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元保险作为国元集团成员公司,是安徽第一家保险法人机构,肩负着“服务三农、保障民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现已成为安徽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主要承担者。国元网金是由国元集团成员公司——国元投资控股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化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以致力普惠金融为愿景,更好地扶持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三农。

通过整合国元集团内部资源,未来国元保险与国元网金将在联合风控、交叉获客、产品开发、模式创新、服务优化、数据交联等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和资源共享,开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方式。

近年来,国元保险在传统风控经验和数据积累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建立互联网大数据风控能力。在互联网时代下,强者越强的马太效应将更将凸显,通过与网金的合作,国元保险将能够借助网金优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一步拓展保险业务、创新产品模式,促进创新业务增长。

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国元保险与国元网金坚持践行普惠金融,通过“农业保险+互联网金融”的结合模式,既能够帮助更多农户解决融资难的问题,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服务效率,也能够保障农户的借款安全,引导三农互联网金融快速稳定的发展。这一战略合作的达成将在促进三农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路径,打造全方位农金服务链上不断发挥作用。

此次合作是国元网金打造全方位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合作将推动国元网金平台项目多样化,保障多重化,服务智能化。此外,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国元保险的各类保证保险能够在网金的平台中得以体现。

基于保险业特殊的行业性质和强烈的风险意识基因。为身处两个不同行业的企业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未来,互联网与保险的融合,将打造出更为高效、全面的保险服务平台,这也将会成为保险发展的一种趋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