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安徽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市长韩军一行到国元保险 会商灾后农业保险理赔工作

文章导读: 7月14日下午,安徽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市长韩军在常务副市长李明等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访国元保险,就宣城市抗洪救灾及农业保险理赔工作与公司董事长张子良等进行座谈交流。

宣城市委市政府领导到访国元保险会商灾后农业保险理赔工作_副本

宣城市委市政府领导到访国元保险会商灾后农业保险理赔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吴晓光|安徽报道) 7月14日下午,安徽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市长韩军在常务副市长李明等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访国元保险,就宣城市抗洪救灾及农业保险理赔工作与公司董事长张子良等进行座谈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董鸿宾,副总裁李传盛、钱亚殊及农业保险部、宣城中支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明简要汇报了宣城市抗洪救灾的相关情况,并就灾后农业保险理赔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姚玉舟书记、韩军市长表示,此行拜访国元保险,一方面感谢对宣城市防汛救灾工作的支持,另一方面,希望在农业保险赔付上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宣城市受灾农户顺利度过难关。

对此,董事长张子良表示,“国元保险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及时赔付到位,尽可能减轻农户灾害损失,全力以赴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也请宣城市委市政府和当地百姓放心。”面对宣城市的这次严重灾情,作为地方性的专业农险公司,国元保险有责任、有义务担当起大灾之年的救灾工作,积极发挥农业保险的保障功能,尽力为灾区灾后重建提供支持。

记者了解到,国元保险面对今年的严重灾情,反应迅速,行动及时,进行了多次动员部署,由公司领导班子划片包干,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在赔付上提出了“快速查勘、快速理赔”的八个字要求,并特事特办,针对今年灾情来得早导致很多未来得及投保的情况,承诺凡是已种植、往年投保过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今年都给予承保赔付;为快速理赔,专门开通“绿色通道”,启动预赔付机制,只要达到绝收标准的,预先赔付部分赔款。

目前,国元保险正在对宣城市宣州、郎溪几个重灾区的绝收田块进行快速查勘,并将于7月15日开始陆续启动理赔工作。对此,姚玉舟书记、韩军市长给予肯定和赞扬,并要求宣城有关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配合,抓住有利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提升农户的保险意识,增强投保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保险机制在应对自然灾害、加强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作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