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经济网调查:近8成网友认为中国品牌“马丁叔”没侵权美国品牌UA

经济网发起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8成网友觉得,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品牌,各自有各自的理念。有1成网友并不关心品牌商标,更重视鞋子的质量。

近年来,品牌商标侵权案件屡见不鲜,“新百伦”商标之争刚落下帷幕,近日,又有一桩新的侵权案件引发媒体和网友关注。

6月29日,美国运动服饰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发布声明正式起诉中国运动品牌廷飞龙体育旗下“马丁叔” (Uncle Martian)品牌在商标,企业名称,UA图形及其他方面的侵权行为,索赔高达1亿元。据美国网站报道, Under Armour 认为 Uncle Martian 抄袭了自己的红白色 Logo。

廷飞龙体育总经理黄灿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廷飞龙体育经营的是自主品牌,与新百伦和安德玛没有任何关系。

对此,京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浩表示,判断商标是否侵权,主要是从公众角度去判断感知两个商标是否会产生误解或歧义。大众的理解最为重要。

对此,经济网发起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8成网友觉得,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品牌,各自有各自的理念。有1成网友并不关心品牌商标,更重视鞋子的质量。

1111

网友们是这么看的:

@newsoul01:这标又没有多好看自己设计一个不行吗真是无语。

@麦基迪在深村:安德玛肯定败诉呀,两个商标根本不像。

@张现Flower我觉得香奈儿也有必要起诉一下安德玛!

@维多利加yu怎么老有山寨版!相似度这么高就不能用巧合来一笔带过了吧!中国商家能有点自己的原创么!

@文明流氓排第五Mr-Five这一点也不像,名字也不像,安德玛疯了吧。

@anni love:UncleMartian品牌的商标明显更好看、更有设计感吧。本来两个品牌就都不太熟悉,质量好才是王道吧!

……

对于UA来说,在扩展中国市场重要关口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一位商标注册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安德玛品牌(Under Armour)拥有中文商标的使用权,但其他企业仍然可注册安德玛中文字样的公司名称,这种现象目前在中国也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只有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商标,才能不被其他公司注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