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海龙电子城关门啦

海龙大厦一层至五层的电子卖场中,仅二层还有十余家商户。卖场外张贴的《通知》显示,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快中关村西区电子卖场转型升级,打造海龙大厦“智能硬件创新中心”,7日起将停止营业,进行升级改造。

p44-1 夜幕下的海龙大厦,远处是先行改造升级的中关村e 世界。

夜幕下的海龙大厦,远处是先行改造升级的中关村e 世界。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8期)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肖翊 | 摄影报道

“是不是以前被坑过,今天来报仇解恨的?”7月7日下午,北京中关村海龙电子城一楼的拆迁人员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开玩笑说,“今天已经来了十几批记者了,你现在拍还能赶上今天的头条吗?”

记者看到,海龙大厦一层至五层的电子卖场中,仅二层还有十余家商户。卖场外张贴的《通知》显示,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快中关村西区电子卖场转型升级,打造海龙大厦“智能硬件创新中心”,7日起将停止营业,进行升级改造。

当天晚上,已经有新入驻的企业拿着设计好的蓝图开始实地办公。但他们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表示不希望被过度关注。

这是继去年“中关村e世界”之后,中关村又一大型电子卖场被关停。

有着17年经营历史的海龙电子城曾经人头攒动,生意兴隆。拉客抢生意的小哥,能从地下的地铁出站口一直排到路面,然后从路面一直排到各电子卖场门口。

许多人感慨:这是一个时代的谢幕,这是几代人的记忆。

p44-2 海龙电子城市场中心的一则通知显示,该大厦将升级成“智能硬件创新中心”。

海龙电子城市场中心的一则通知显示,该大厦将升级成“智能硬件创新中心”。

p46 这位货运师傅在中关村跑了10 年货运,从2016 年初开始觉得经营困难,

 这位货运师傅在中关村跑了10 年货运,从2016 年初开始觉得经营困难,货量减少了有三分之二,原来四个人忙活,现在他一个人就够了。

p46 海龙大厦南门已挂满无数和互联网、创业有关的牌子。海淀工商设置的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仍在,提示消费者辨明商家。

海龙大厦南门已挂满无数和互联网、创业有关的牌子。海淀工商设置的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仍在,提示消费者辨明商家。

p46 海龙电子城的印迹在霓虹灯下诉说曾经的辉煌。

海龙电子城的印迹在霓虹灯下诉说曾经的辉煌。

p47 海龙大厦南门已挂满无数和互联网、创业有关的牌子。

海龙大厦南门已挂满无数和互联网、创业有关的牌子。

p47 海淀工商设置的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仍在,提示消费者辨明商家。

海淀工商设置的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仍在,提示消费者辨明商家。

————————————————————————————————————————

2016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