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常小兵被“双开”

7月11日,据中纪委网站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8期)

7月11日,据中纪委网站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决定给予常小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常小兵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和中央管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2015年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消息称,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多位电信行业内部人士都笃言“常小兵虽然出事是在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的任上,但他的问题,根源还是在中国联通集团”。在此前后,与常小兵相关的一些高管也被调查。

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是中国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常小兵2004年11月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他在作期间,中国联通经历了3G时代的辉煌,并让在电信行业一枝独秀的中国移动深感压力。

章建华调任中石油总经理

7月12日,中石油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章建华出任中石油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这意味着这一已经空缺一年四个月的职位终于迎来接替者。

今年51岁的章建华在炼化行业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自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章建华一直在中石化高桥石化工作,历任高桥石化副经理、经理等职。

李凡荣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日前,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李凡荣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7月12日,据国资委网站消息,经研究,李凡荣不再担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

李凡荣曾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克森公司董事长、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自1984年进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作,至今已有33年时间,可谓资深“海油人”。

中关村银行有望批筹

管委会主任郭洪拟任董事长

随着第二批民营银行的开闸,民资进入银行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

连日来,有媒体从多位独立消息源处陆续获悉,中关村银行的申设方案已上报到银监会,但尚待监管部门批准。同时,中关村银行的高管也初步确定,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郭洪拟任中关村银行董事长,工商银行原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侯本旗拟任行长。

————————————————————————————————————————

2016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