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李克强:稳定宏观政策取向 加强相机调控和预调微调

7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做好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和企业家的看法建议。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8期)

7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做好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和企业家的看法建议。

李克强指出,二季度经济延续了一季度平稳增长的态势,国内需求起到了顶梁柱作用,物价水平总体稳定,各项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新经济等快速发展,带动城镇新增就业超过700万人,一些传统企业也通过发展新技术新模式,走上升级发展新路,成绩实属不易。同时,也要对面临形势的复杂性有充分估计,世界经济和全球市场需求仍然低迷,国际环境中新的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后续影响难以预料。国内地区和行业走势分化,深层次矛盾的解决还要一个过程和付出很大努力,下行压力还在持续,多重自然灾害也给经济运行和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稳定宏观政策取向,加强相机调控和预调微调,积极防范和稳妥化解各类风险,通过促改革、调结构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在合理区间运行。

前6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5.1%

高技术服务业增幅较大

7月12日,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3402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2.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41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介绍,高技术服务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双增长,高技术服务业增幅较大。1—6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10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70.4%。

发改委: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改为按季调整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 《关于完善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的通知》,将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由按年调整改为按季调整,电力用户选择按最大需量方式计收基本电费的,最大需量核定值变更周期从现行按半年调整改为按月调整,电力用户可根据企业实际需要选择对其最有利的计费方式。

29部门出41项措施激励A级纳税人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税务总局牵头,联合央行、财政部、证监会等29部门签署了 《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在项目管理、税收服务、融资授信、进出口等18个领域实施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7月底前实现A级纳税人信息共享和联合激励。

文化部查处斗鱼等26个网络表演平台?

7月12日,文化部公布了第25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本次查处名单涉及23家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共26个网络表演平台,其中,斗鱼、熊猫、YY、9158、映客、战旗、龙珠、六间房等知名网络直播平台所属经营单位,因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和危害社会公德等违法违规内容被要求整改。

北京养老金涨6.5% 9月底前到位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局长徐熙表示,9月底前,将把今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从1月开始补发。据悉,这是北京自1994年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制度以来,第24次调整。目前,北京市养老金的平均水平为3355元/月,今年按照人社部的要求,总体上调水平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5%左右。

————————————————————————————————————————

2016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