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我要投诉】我在咸阳建楼盘,钱没收到,房子被拆、东西被抢、人被打了

投诉人:

范先生(咸阳中华世纪城项目总承包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

张先生(该项目陕西大鹏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

李先生(陕西大鹏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代理人)

陕西省咸阳市有一个城改项目,叫中华世纪城,该项目位于咸阳市秦都区,中华广场的北边。

11

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咸阳新煜置业有限公司(甲方单位),总承包施工单位是浙江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楼盘开始施工。2014年,楼盘封顶。2016年4月26日,受浙江城建建设建团有限公司的委托,陕西大鹏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向其在咸阳中华世纪城项目派驻14名保安,为其提供安保服务。

“两年前楼盘封顶,至今欠6000多万工程款未付”

范先生:中华世纪城项目,包括安置楼和商品楼,项目大概有1.2个亿。但甲方在付了五千多万的工程款后,剩下六千多万没有付。主要原因就是甲方没有钱,一拖再拖,就拖了这几年。我们老板也拖不起,因为工程相关的所有开销,包括水电费、工人的工资、租赁费、施工材料等等,都需要我们垫付。最紧张的时候,工人工资我们都没钱支付。与我们合作多年的供货商,我们也欠了人家好多钱。

2015年,我们多次找咸阳新煜置业有限公司讨要工程款,后来双方签订了协议,规定了一共应该支付的钱数,以及在哪一个阶段应该支付多少,而且也盖了章,领导也签了字。去年有一次,他们给了三百万。但到了年底过春节的时候,一分钱也不给了。

咸阳新煜置业有限公司不给钱的原因是公司没钱。他们的款项来源有两种:一是卖房子的钱,卖一套给一部分钱;二是物业公司收取的大修基金,但现在房子还没卖完,怎么可能收取大修基金作为工程款支付呢?

但这是个城改项目,国家应该是给钱的。他们怎么就没钱了?他们把钱花在哪里了?

 百余名暴徒在深夜不到半小时内行凶荡平项目工地90余间办公室,安保人员被打伤、400多万的财物被损坏、项目资料被抢”

张先生:2016年6月1日凌晨2时许,100余名身份不明的暴徒,统一穿着墨绿色冲锋雨衣,头带连衣帽,手持洋镐棒、钢管、钢钎等作案工具冲进中华世纪城项目工地,实施暴力犯罪侵害,致使我方多名工作人员被打伤,项目部办公及生活用的住房被铲车推平,价值400多万元的90多间活动板房等财物被损毁,另有办公用电脑、各类项目资料以及价值约6万多元的手机、现金等财物被抢。

22

我当时一个人正在宿舍睡觉,突然从外边进来20多人。当时我准备反抗,他们就用洋镐打我的头,还有胳膊和背上,并且打得很重。他们问我还有没有其他保安,我说没有,他们说我不老实,在客厅里又用洋镐把打我头。事发后,因伤势严重,我住了9天医院,花去医疗费8000余元,目前依然头晕、恶心,耳朵疼,精神恍惚等,身心遭受极大伤害。

范先生:他们控制住人员,然后推房子、抢东西,把他们需要的材料都拿走了,比如我们的施工图、预算书、结算资料等,还有电脑主机都被抱走了。资料员的东西,预算科的东西,项目部的公章等等。

李先生:这些东西被拿走后,直接导致的结果是:项目决算不了,后期工程款也收不了了。你说,这些人是谁?

 “受害人自筹赏金10万元缉拿凶手”

范先生:6月1日案发后,我们第一时间报警;于7月5日,当地公安机关通知我们,该案已正式立案。

我们是外地公司,感觉在当地做生意很难。期间,我们的多名受害者自发筹集10万元,悬赏缉凶、惩治犯罪、维护秩序。这么做,只是为了引起相关部门和媒体的关注,帮一帮我们。

3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