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国资委:港中旅与中国国旅实施战略重组

文章导读: 7月11日,国资委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11日,国资委网站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

2015年11月,市场中就有传言称国旅集团与港中旅集团将合并。随后,中国国旅等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16年2月23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获悉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如果双方的合并获国资委放行,则合并后的公司将一跃成为中国头号旅游集团,这一交易也将跻身近年中国旅游业最大并购案之列。

资料显示,港中旅集团成立于1985年10月,主要从事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实体投资(钢铁)、房地产开发经营以及物流贸易等。据其集团官网介绍,截止2015年第,集团业绩总额超过1000亿,营业收入为335亿元,利润总额23.7亿元。

中国国旅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2.92亿元,营业利润22.96亿元,利润总额23.13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06亿元。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