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圣华盾敲响中国安全作业装行业上市第一钟

文章导读: 7月11日下午,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敲响了上市钟声,这也是中国安全作业装行业第一个挂牌上市企业。

圣华盾总经理陈太球在挂牌敲钟仪式上讲话

圣华盾总经理陈太球在挂牌敲钟仪式上讲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瑜)7月11日下午,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敲响了上市钟声,这也是中国安全作业装行业第一个挂牌上市企业。

圣华盾是一家专精于安全作业防护服装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针对复杂环境下从业人员的个体安全防护需求研发及生产各类防御物理、化学、生物等外界因素伤害的安全作业服装(包括阻燃防静电、防电弧、防金属飞溅以及防化防腐蚀等),产品涉及工业、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下应急救援等数十个专业领域,基本实现了防护服产品类别全覆盖。年生产各类安全作业服装200余万套。

安全防护服是根据不同行业的防护需求,开发出具有防护功能的服装,以抵御如电击、毒气、爆燃、瘟疫、恐袭等危险因素的伤害。例如:在冶炼、钢铁行业,飞溅的钢水可以瞬间穿透人体造成伤害,如果穿上防金属飞溅防护服能有效地避免伤害甚至挽救生命。这种服装具有优异的阻燃性、隔热性,且纤维表面具有优良的荷叶效应,便于金属熔滴滑落,以达到防护的效果;电力行业中电弧易对作业者造成电击灼伤的电弧伤害,常规的工作服在电弧形成的热量中会燃烧、熔化,织物熔化后还会粘附在皮肤上,这比电弧自身造成的伤害还要严重。但如果穿上电弧防护服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其它如防辐射性和抑菌对医护人员保护也异常重要;医生为病人做X光检查时,电磁辐射也在慢慢的侵害他们的身体,这就要求医生穿上防电磁辐射的服装;在给病人做手术的时候,一些特殊病种的血液和病毒容易对医生造成感染,手术衣就需要具备防生化的功能……

圣华盾的LOGO“SWOTO”分别取自五个单词的首字母,即safe(安全)、wisdom(智慧)、office to outdoor(从办公室到户外)。该公司总经理陈太球说:“这正是我们的愿望——让劳动者穿上呵护备至的防护服,少些危险,多些安全,少些疲惫,多些舒适,与健康为伍,与快乐相伴,向世界展现中国劳动者的新形象。”

陈太球说,下一步,公司将到国外学习更多的先进经验,再结合国内情况,制订安全市场培训方案,让安全意识深入到各个高危行业,然后根据企业形象的要求,制订出适合他们的安全防护品的使用方案和岗位配发标准。把一件专属于客户的服装做好、做精、做细,让服装成为客户的一种文化符号,成为职业健康与安全的生命之盾。

目前,该公司拥有近千人团队,从材料研发、标准制定、产品设计、工艺、版型的研究到市场服务紧密结合;并与多家高等研究院所实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增强了科技研发与产品检测实力;曾参与数十家央企的安全作业装的标准制定,设计方案制定、标准样服制作和产品实现;先后加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个体防护装备分委会,参与个体防护装备的国家标准制定;2013年成立了“江苏省纺织防护新材料及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5月与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国家十三五科技项目“灾害环境下人体损伤机理研究与救援防护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先后通过质量、环境、安全、能源等五大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省部级高新技术产品10多个;荣获“全国售后服务十佳单位”称号、中国消费市场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劳动防护50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SWOTO”商标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