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湖北12名干部防汛不力被问责,这个处罚轻了? #

6月30日,武穴市花桥镇西河西坝胡曹坊村排涝泵站段13米范围内出现“管涌”险情。黄冈武穴市、团风县9名干部,黄石阳新县3名干部职工,因未及时组织抢险或违反防汛值班纪律被问责。干部们的表现,网友们怎么看?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7期)

6月30日,武穴市花桥镇西河西坝胡曹坊村排涝泵站段13米范围内出现“管涌”险情。黄冈武穴市、团风县9名干部,黄石阳新县3名干部职工,因未及时组织抢险或违反防汛值班纪律被问责。

据报道,花桥镇西河西坝防汛指挥部在险情发生时立即电话要求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樊志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抢险,但樊直到数分钟后指挥部再次电话严厉训诫,才赶赴现场。在之后的纪委对抗灾值班留守情况突击检查中,又有8名成员不在岗被通报批评。大灾当前,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干部们的表现,网友们怎么看?

有些干部真的应该更有责任感一点!

@阿拉侬A:这属于在其位不谋其政吧,居然只是通报批评,处罚太轻了吧!

@过客:年初气象局就预报今年有洪汛,一些地方官员全不当回事。感觉现在有些地方官员就像修补匠,事到临头才搞突击,其实他们每年就那么几项重要的民生问题必须重视,官员们真的应该更有责任感一点!

@xiao希:因为有些官员不重视,没有及时应对险情,老百姓们损失惨重,希望政府追究到责任人及单位。

防汛工作不给力,现任只是黑锅侠

@胡说who有理:是人家的责任吗?只是慢了几分钟,这只能反映出当地防汛工作不给力!现任只是黑锅侠而已!问责几个“小官”有什么用,不找根本原因,再有类似情况难道继续问责么?

@流浪在外的东北佬:怎么不问责一下预防工作,就知道亡羊补牢。把排水、防洪工作提前做好才是根本,事后诸葛亮有什么用!

@网易网友:今年水灾损失挺大的,不知道事后是否会审计水利方面的开支是否用到实处,是否会检验水利工程有无偷工减料,是否会评估防水灾的规划设计是否合理……希望不要只是总结总结先进事迹,关注一下救灾资金就结束了。

“干部防汛不力”就该严肃问责

@胡建兵:抗洪救灾不力,不仅要严格问责,而且要及时问责。想灾民之所想,急灾民之所急,这不只是空洞的口号,更是各级政府和官员必须落实的具体行动。

@毛承之:凡是灾害的发生都有一个过程。我们只要认识到这种灾害发生规律并在此基础上加以预防,很多问题就可以解决。如果对此不清楚,还是含糊不清,下游不知上游之事;而下游也管不住上游非法滥砍树木,这样一来,真正的防灾减灾也就很难做到有备无患、上下一致联动。

————————————————————————————————————————

2016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