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李河君沉寂一年后高调复出:汉能最困难时期已过

李河君表示,“感谢做空者”,去年5月发生的股价暴跌危机,让自己反省和感恩,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长机会。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7期)

李河君沉寂一年后高调复出:汉能最困难时期已过

p10(1)

7月2日,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驾驶一辆拉风的太阳能汽车,环绕北京汉能控股集团总部广场一周。这位昔日的首富,在沉寂一年之后,带着他对移动能源战略的全新布局,带着他的“全太阳能”汽车,高调回归。

李河君表示,“感谢做空者”,去年5月发生的股价暴跌危机,让自己反省和感恩,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长机会。李河君称,汉能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已偿还大部分银行的钱,金融机构对汉能的信心已经恢复。

2015年初,李河君曾以1600亿元的财富成为中国内地新晋首富。然而,随后的股价暴跌事件,却几乎将汉能和李河君置于死地。

常振明辞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现行长李庆萍 (图) 接任

近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现任董事长常振明因其工作安排需要,提出辞去该行董事长职务。公告另提到,为确保董事会正常运行,董事会选举李庆萍为执行董事长。自银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在其就任前,常振明继续履行该行董事长职权。同时,中信银行董事会还通过决议,聘请孙德顺为行长。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离职已入职阿里

近日,关于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辞职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但该消息一直未得到官方证实。最高法官方网站“内设机构主要人员”中,“新闻局副局长”一职,已不再为孙军工,而是空缺状态。

多家官方媒体报道称,从多个相关消息源处核实到,孙军工目前已经入职阿里巴巴,出任公共事务部副总裁。

耐克主席Phil Knight正式退休

随着78岁的联合创始人Phil Knight 在6月30日正式退休仅保留名誉主席的头衔,正处于增长放缓危机边缘的全球最大体育用品制造商耐克集团进入新的时代。

Phil Knight 的退休过渡计划在去年对外公开。从7月1日开始,现任总裁及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 接替Phil Knight 兼任Nike Inc. 耐克集团的董事会主席。

————————————————————————————————————————

2016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