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习近平: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7月4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7期)

习近平: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7月4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要求,推进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使国有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要加强监管,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记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责任,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的组织领导,尽快在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

国家卫计委:今年新农合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再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7月5日,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今年我国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将再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通过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等措施,切实减轻农村贫困大病患者医疗支出负担。

李斌介绍,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中的42%是因病致贫返贫,有的地方甚至高达50%,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都排在最前面。

国务院再度发文力促民间投资

7月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继续在简政放权、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降低企业负担等7个方面深入发力,以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目前,民间投资已占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0%以上,而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呈现持续下滑的态势,对稳增长、保就业以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带来影响。

中央第十轮巡视对4省市“回头看”

7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央第十轮巡视对3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工作两个月,其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

北京明确将落实延迟退休政策

7月6日,北京市政府网站公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明确了北京市未来5年在就业、社保、人才发展、工资收入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和详细举措。规划明确提出北京市将“落实国家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和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广州住房公积金新政:最高缴存额下调至8116.8元

7月1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新规,广州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期间,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原先的20%降至12%,而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暂为2015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5倍即33820元。以此计算单位及职工个人公积金合计最高可缴存额为8116.8元,比调整前大幅下降4257.2元,而最低缴存额仍为189.5元。

————————————————————————————————————————

2016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