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海外林业投资论坛在曹妃甸举行

文章导读: 7月6日,海外林业投资高峰论坛在唐山曹妃甸新区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国家林业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0余名专家和企业家参加论坛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7月6日,海外林业投资高峰论坛在唐山曹妃甸新区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国家林业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0余名专家和企业家参加论坛活动。与会人士重点研究、分析了海外林业投资环境,为推进曹妃甸木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策略性指导。

在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看来:木材产业是曹妃甸重点发展的临港产业之一,拥有木材专用码头、广阔的发展腹地等多个优势,曹妃甸正在通过政策推动、港企联动、产业拉动等措施力推木材产业加快发展,着力做大做强以木材加工、转运、贸易为重点的木材产业园区。“力争到今年底,年进口各类木材100万立方米,把曹妃甸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大型临港木材产业基地。”

据介绍,曹妃甸大力扶持木材产业发展,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进口木材码头4个泊位已投入运营,木材检疫除害区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投入使用,木材初加工项目一期投入运营,加工商户陆续入驻;木废综合利用项目今年开工建设;木材集中烘干项目已启动前期调研设计。整个木材产业已经形成了“由原木进口到检疫除害、初加工、深加工、木废利用”的基础框架,具备了向高层次发展的条件,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的国家发展战略,京冀两地把曹妃甸作为共同打造经济发展示范区,曹妃甸已日渐成为唐山、河北乃至京津冀区域在新常态融合联动的新版块。尤其是在木材产业发展方面,曹妃甸拥有木材专用码头、广阔的发展腹地、完整的产业链条等多个优势,正在努力建成中国北方大型临港木材产业基地。

论坛上,曹妃甸区就发展木材产业进行了推介并现场签约7个木材产业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