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国元农业保险公司董事长张子良:面对洪灾,当务之急是投入到防汛抗灾、查勘定损理赔工作

文章导读: 7月4日,国元保险召开防汛抗灾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安徽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防汛抗洪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度动员部署公司防汛抗灾、农险查勘定损及理赔工作。

 

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员工深入防汛抗灾一线,认真做好农险查勘定损及理赔工作。

 

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员工深入防汛抗灾一线,认真做好农险查勘定损及理赔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吴晓光|安徽报道7月4日,国元保险召开防汛抗灾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安徽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防汛抗洪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度动员部署公司防汛抗灾、农险查勘定损及理赔工作。

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员工深入防汛抗灾一线,认真做好农险查勘定损及理赔工作。.JPG

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员工深入防汛抗灾一线,认真做好农险查勘定损及理赔工作。.JPG

董事长张子良、总裁殷寅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各机构班子成员、农险部、财务部负责人,各县支公司负责人及农险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殷寅传达了省长李锦斌、副省长方春明在全省防汛抗洪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公司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防汛抗灾工作,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增强防汛抗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周密组织,成立防汛抗灾工作领导机构;三是高效服务,快速开展实地查勘和理赔工作;四是统筹推进,加快秋季作物承保进度;五是落实责任,严格执行防汛抗灾工作纪律;六是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向公司农险部、办公室上报每日防汛抗灾工作情况,定期发布防汛工作简报。

张子良就当前防汛及农险查勘理赔工作讲话时指出,“当前防汛形势极端严峻,虽早有预料,但今年的灾情来得快、来得早、来得重,极有可能超过1998年的洪涝灾害程度,大灾面前,越要体现出我们农保人在面对重大自然灾害时的责任担当,更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出农业保险的补偿和保障作用。”

张子良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强化“四个意识”。在当前这个特殊的紧急时刻,正是考验国元农保人、发挥农业保险作用的关键时候,公司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等四种意识。

其次,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司党委的部署,明确责任,强化组织。各机构负责人要作为市、县机构第一责任人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各机构要结合各地区的实际情况,研究如何做好防汛及农险查勘理赔工作。

再就是,要及时向公司及当地政府汇报防汛救灾情况。切实做好汛情汇报工作,以便公司及时了解各地区灾情,并要积极向当地政府部门沟通汇报,把各机构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公司领导从即日起分赴全省各地了解灾情、慰问员工,参与到当地抗洪救灾中去。

最后,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下基层、带头查勘、带头了解农户困难、带头研究应对办法。“当前快速理赔对于农户而言尤为重要,各机构一定要据实理赔,做到‘不惜赔、不拖赔、不乱赔、快速理赔’。”张子良强调说。

同时,要把防汛救灾、农险查勘定损理赔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在保证员工人身安全的同时,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切实抓好落实,全体员工要时刻保持紧张备战状态,在一线奋战的同志,要穿带有公司标志的工作服,党员要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

张子良坚定地表示,“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自然灾害,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