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酒仙网启动9.9酒水狂欢节,五粮液等众A股公司加盟

文章导读: 7月4日,酒仙网董事长郝洪峰宣布,为期1个多月、主题为“筑梦启航”的酒仙网7周年庆活动启动,包括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众A股上市公司在内的100多家知名酒企一并参战,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酒水狂欢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7月4日,酒仙网董事长郝洪峰宣布,为期1个多月、主题为“筑梦启航”的酒仙网7周年庆活动启动,包括五粮液(000858.sz)、泸州老窖(000568.sz)等众A股上市公司在内的100多家知名酒企一并参战,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酒水狂欢节。

据悉,酒仙网已大手笔投入营销“弹药”,在北、上、广、深及全国省会和重点城市的高铁站,火车站、地铁站、公交车、户外楼顶、电梯框架、楼宇LED、社区灯箱等人流密集区域备足宣传位;与此同时,已有上百家酒企表态积极参与备战,覆盖了八大名酒,区域特色,进口葡萄酒洋酒,高端啤酒等全品类;活动形式将涵盖“1元秒杀”、定点放量、明星营销、网红直播等手段。

6月股市反弹至今,酒水板块表现亮眼,众券商研报皆认为酒行业早已进入复苏阶段,秋季提前启动酒水营销活动,有益于刺激冬季旺季销量。在周一启动会上,人头马君度、泸州老窖、五粮液等酒企代表现场表示,将积极参与活动,加快酒企触网进度,共同打造“酒仙网9.9酒水狂欢节”。

以酒仙网为主导的9·9酒水狂欢节从2014年启动,去年创下了3亿销售神话。据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透露,虽然夏末初秋是传统酒业淡季,但今年酒业复苏迹象明显,本次周年庆得到大批供应商广泛关注,早已提前备战,加之各类新型营销手段,今年酒水狂欢节势必再创辉煌。

如此大阵仗,也和酒业的缓慢复苏不无关系。据中泰证券研报显示,2016年酒行业已经进入了分化复苏阶段,一二线酒企复苏趋势明显,三线酒企相对步速稍慢,在三四季度的表现将更明显。与此同时,消费升级趋势下商务和大众消费的快速增长也起到了较强推动作用。在业内专家看来,在消费升级红利和品牌加速集中的影响下,未来酒行业将持续增长,中高端市场会逐步扩容,在这个过程中,品牌力强、渠道力优秀,善于贴近消费者需求的酒企将最为受益。

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认为随着国内社会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广大消费者,特别是80、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对酒品、酒体的时尚化、个性化、低度化、健康化需求更加明显,他们不追求符号化奢侈化消费,但对品质和特色极为看重,也对电商渠道有较深依赖。

白酒营销专家吕咸逊表示,在政策和经济形势影响下,近年来酒业渠道发生了重大变革,其速度之快,覆盖范围之广令人咋舌,逐渐扭转了厂强商弱,实力悬殊的局面,未来也会对酒厂的竞争格局和品牌格局产生重大的影响。他表示,酒商借助连锁化、互联网化、资产证券化等手段实现了迅速扩张,未来两三年内就会涌现出几家规模超百亿的酒商,他们未来对中国酒业行业的格局都会产生影响,这其中,已经占据有利地势,且有资本助力的酒仙网有很大机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