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落实“两学一做”:首届元绪夏令营成都开营

文章导读: 7月4至7月9日,立足助学扶贫的首届“元绪夏令营”在成都举办,来自彝族山区吉星乡小学20名优等生和特困生与相关学校、律所、检察院、教育局派出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其中。

IMG_574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7月4至7月9日,立足助学扶贫的首届“元绪夏令营”在成都举办,来自彝族山区吉星乡小学20名优等生和特困生与相关学校、律所、检察院、教育局派出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其中。此次夏令营由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金口河区检察院、金口河区教育局、吉星乡小学联合主办,旨在积极发挥事务所社会作用,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会议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帮助受援学生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激发学习热情,树立远大理想。

IMG_5535

为更好地帮助参营的吉星乡小学贫困生,元绪律师事务所还在开营前向事务所内的律师、工作人员发出爱心捐赠的倡议。律师、工作人员们纷纷慷慨解囊,认购了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在开营仪式上,送给受援同学。

爱心捐助是精准扶贫夏令营的重要项目,除此之外还包括参观体验等其他素质拓展活动。开营当天,参加夏令营的二十名学生将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参观环球中心、洲际酒店和春熙路等成都著名的城市地标建筑,领略城市经济发展带来的繁荣。随后学生们会游玩充满自然情趣的动物园和钟灵毓秀的川大校园。晚上学生们将走进电影院观看充满童趣的3D《海底总动员》。夏令营后期,同学们将会走进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市博物馆、杜甫草堂、武侯祠和宽窄巷子。这些饱含历史文化内涵的地方可以让学生们深入体会文化所带来的深远影响和巨大的力量。

除了学习体验,娱乐休闲也是此次夏令营一个亮眼之处,活动期间会安排一些充满童趣的娱乐休闲活动。成都的美食也不能缺席,春熙路的龙抄手、美味的牛排都是孩子们舌尖上的回忆。

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虽不能改善孩子们的生活现状,但是可以给他们留下终身难忘的美好记忆,在他们的心里埋下努力与进步的种子,在他们的人生路上生根发芽,加速成长进步,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