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物联网企业Ayla完成3900万美元C轮融资

文章导读: 2016年6月29日,AylaNetwroks艾拉物联今日宣布公司正式完成3900万美元C轮融资,将继续推进其为制造商服务的物联网(IoT)平台在全球的成功运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6年6月29日,AylaNetwroks艾拉物联宣布公司正式完成3900万美元C轮融资,将继续推进其为制造商服务的物联网(IoT)平台在全球的成功运营。Ayla此轮融资由总部位于中国,但投资范围遍及欧洲、美国,并专注于新兴产业并购和投资的资产管理机构安赐资本,及领先的智慧生活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平台型产业投资集团三诺集团联合领投,同时还吸引了一系列全球投资者,包括日本三井财团和Acorn Pacific。

安赐资本管理合伙人殷敏表示:“安赐资本专注于特定细分市场的领先平台和成功企业的投资,物联网将催生新一代的成功企业。我们之所以对Ayla进行投资,是因为Ayla凭借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平台在中国和全球市场取得了无可比拟的发展。Ayla的战略和物联网平台十分契合全球制造业企业的发展方向。”

Ayla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表示:“Ayla正快速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物联网产品制造商的首选物联网平台。Ayla在全球多个地区均部署有物联网云,全球各地区的大客户也正在借助Ayla的力量不断扩张他们的物联网产品线。在Ayla看来,物联网时代已经到来。Ayla有能力帮助制造商撬动不断增长的联网产品市场。”

在家电、住宅和商业供热通风与空调系统(HVAC)、热水器、软水机、家庭消防与安全产品等众多市场,Ayla已经发展成为排名第一的制造商物联网平台提供商。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Ayla与多个领域的制造商客户达成或扩展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长虹、汀普莱斯Dimplex、富士通将军、Hampton Brinks、Hunter Fan、Kidde、LockState、Ozner、TCL、海信以及United Technologies Electronic Controls (UTEC)。

Ayla现已在北美、中国以及欧洲设立了物联网云。在中国,Ayla是获得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许可证的唯一一家国际物联网平台,平台与微信进行了整合,支持微信登录,让用户通过一款应用程序便能够控制多款智能家庭、智能健康以及其他物联网生活方式产品。自2014年Ayla在中国硅谷"深圳"成立分公司后,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已与 TCL、长虹、海信等国内知名家电制造企业合作,为其提供国际化的物联网云平台业务支持,同时还有更多的有国际智能化需求的知名制造品牌主动寻求业务洽谈。

本轮融资后,Ayla将继续专注于服务各行业Top20的制造企业、在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方面继续聚焦在企业级,同时加速垂直领域布局、完善生态体系建设等几方面入手,多管齐下,推动物联网在中国传统制造领域的落地,为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增添新的竞争力。

Ayla 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裁Phillip张南雄表示,在全球产业格局正发生重大变革的当下,中国企业也正在全球市场中重新定位,中国制造往日的成本优势也正在消失,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和挑战,由物联网带动的制造升级,进而促使产品和服务模式及商业模式的转型,成为多数品牌制造厂商正在关注的重点。“Ayla就像一艘远洋的油轮,为中国的硬件制造厂商在驶向全球物联市场的航程中,提供宝贵的船票,让中国的硬件制造商可以乘船驶向更远、更广阔的未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