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新战略: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文章导读: 6月29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在2016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新战略,中国电信将致力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6月29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在2016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新战略,中国电信将致力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杨杰表示,中国电信将着力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实施网络、业务、运营、管理四大智能化重构,进一步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广泛运用智能化技术,充分挖掘企业内外部的数据资源,开展互联网应用的融合创新,满足用户随需接入、自动响应、逼真体验、高性价比的智能化信息服务需求。

何谓“智能”?在杨杰看来,“智能”是以数字化、网络化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为主要驱动,以网络软件化、功能虚拟化、硬件通用化、能力平台化的云网深度融合为重要前提,以企业内外部数据资源的深度挖掘、价值呈现为常态,以多元智能化终端为载体,实现跨界拓展。“在此基础上提供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包括智能连接、智能平台、智能应用以及三者深度融合形成的业务生态。”杨杰说。

新的战略中,中国电信将通过“SDN+NFV+云”,推进网络重构,实现网络智能化: 深化开源技术应用,引入SDN/NFV/云等新技术,打造简洁、集约、敏捷、开放的新型网络,实现网络、IT融合开放;加强协同,培养人才,机制配套,走向开发运营一体化。面向用户,提供可视、随选、自服务的全新网络体验,提升用户价值;面向业务,提供快速部署、安全的网络能力,促进业务创新,形成新的增长点。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信先后经历了三次战略转型阶段。早在2004年固网经营时期,中国电信便顺应互联网发展新趋势,率先提出战略转型(转型1.0),将企业定位为电信全业务提供者、互联网应用聚合者、企业ICT服务领先者。2010年年底,伴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中国电信适时提出深化转型(转型2.0),将企业定位为智能管道主导者、综合平台提供者、内容应用参与者。随着智能服务时代的来临,中国电信将进一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转型3.0),着重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引领数字生态,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助力网络强国,服务社会民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