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新一代数据分析公司GrowingIO发布新品 并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

文章导读: GrowingIO 本身也依靠数据驱动增长的方式,敏捷开发、快速迭代,不断上线新的功能和模块,及时调整市场适配,创业一年内飞速发展。

 

现场图

GrowingIO新品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2016年6月28日,北京——来自硅谷新一代数据分析公司GrowingIO 发布V2.0版本,在强大的无埋点技术和全量实时的数据分析功能的基础上,GrowingIO 全新上线了更精细的漏斗对比、用户细查、热力图等实用功能。       

此次版本的迭代,不仅弥补了国内精细数据分析产品的诸多空白,也再次引领国内数据分析行业的未来。在流量红利渐退、从经验商业到数据商业的今天,通过数据驱动,为国内互联网公司提供用户和收入增长的全新利器。

发布会当天,GrowingIO宣布获得了经纬中国、NEA、Greylock 的A轮两千万美元的融资,创下同类SaaS 行业同等阶段融资额度新高。

GrowingIO 创始人兼CEO张溪梦表示:“我们正在把全球领先的数据分析和技术在中国本地生根发芽,希望国内的互联网创业公司能像硅谷的互联网巨头一样,具备数据驱动增长的能力,让每一位产品经理、运营人员、工程师以及管理者等都可以享受无埋点、全量实时数据分析带来的价值。”

新版2.0 引领国内数据分析未来

此前国内虽然有 GA、百度统计、友盟等数据分析工具,但是这些工具更偏重于页面访问量、活跃用户量、新增注册用户、交易数量以及支付成功率等基础指标,但无法支持更精细的数据分析,想要了解每一个用户在哪一个环节流失、用户的转化效果、用户属性等都需要埋点才能实现,而埋点不仅操作麻烦,还有漏埋和错埋的风险。

GrowingIO 新版产品能够呈现用户行为的每一次点击、每一次跳转、每一次登录等全量、实时用户行为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可通过用户分群、漏斗对比等功能,分析不同访问来源、不同城市、不同广告来源等多维度的不同转化细节。

产品经理、市场运营人员不再只看到表面整体转化率,还能看到了解转化过程中每一处细节,帮助其在第一时间找到转化突破点和优化点,以此改进产品体验、调整运营策略。

而这都基于GrowingIO 无埋点技术,即可采集全量、实时的用户行为数据。“GrowingIO 无需埋点,直接把低效写代码和繁复沟通的时间解放出来,非常适合敏捷开发,为产品合理规划功能和提升用户转化率提供了非常有效和迅速的数据支持。”明道COO许鸣波认为。

过去产品经理想要监测点击事件等用户行为数据时,需要提前同工程师沟通,一个一个手动设置事件代码,工程量巨大,平均每监测一个点击事件需要半小时。

而加载了GrowingIO 几行代码后,即可全量收集所有数据,每个事件只要几秒钟就可以出数,也不再需要工程师的参与,效率有了显著地提高。仅此数据采集一项,就可以帮助互联网创业公司节省60%的成本。

“真正深入找到大量价值的高级分析,需要关注很多的细节数据、运用高级分析方法、并且用技术进行规模化才能支持前线使用数据的业务端人员,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做全量、实时数据采集和分析。”张溪梦表示。

快速找到产品市场匹配

GrowingIO 本身也依靠数据驱动增长的方式,敏捷开发、快速迭代,不断上线新的功能和模块,及时调整市场适配,创业一年内飞速发展。GrowingIO成立于2015年5月,创始团队主要来自LinkedIn、eBay等互联网和数据公司。创始人张溪梦曾任LinkedIn美国商业分析部高级总监,创建了LinkedIn近百人的商业数据分析和数据科学团队。

在过去一年多,GrowingIO 已迅速找到产品市场匹配(Product-Market Fit),获得了1000多家客户,其中包括点融、人人贷、普惠金融、唯品会-乐蜂、北森、销售易、环信、明道、猎上、名片全能王、回家吃饭、下厨房、Camera360等近百家付费客户,涵盖互联网金融、O2O、电商、SaaS等网站和 APP 客户。

2015年8月获得经纬中国、Greylock、NEA天使轮220万美元融资后,今年6月GrowingIO再次获得经纬中国、NEA、Greylock 的A轮2000万美元融资。其中,经纬中国再次领投,对此,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亦波表示,这是非常顺利成章的结果。

“用户行为数据驱动运营,将成为互联网领域的水电煤,价值巨大。”他表示,“在硅谷,这已是LinkedIn、Facebook等业内巨头的标配。同时美国同类型创业公司Mixpanel、Optimizely等企业也很快成为10亿美元量级公司。”

“而在国内,随着互联网红利逐步衰减,精细化运营也成为互联网行业关注的重点。 以张溪梦为首的商业分析的核心团队,曾驱动了LinkedIn从2010年6千万美元,到2014年25亿美元的收入增长。而且创始团队回国一年时间内,有着出色的产品落地和执行能力,令我们印象深刻。”邵亦波表示。

他同时说道,“GrowingIO 刚正式上线半年多,产品出色价值点清晰,短时间获得不少国内标杆客户的认可,其中也为北森、销售易、Camera360等经纬系公司的用户运营创造了巨大价值,在该领域绝对领先。”

回家吃饭CEO唐万里也表示,“GrowingIO帮我们完成了数据体系搭建的从零到一,协助我们高效且精准地推动数据化进程,从运营、增长与留存都获得了突破性增长。GrowingIO的产品从数据采集、分析到可视,都完整呈现了丰富的数据维度,不断利用数据促成我们产品的迭代升级,真正实现顾客成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