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清流源”文化园将历史十大贪官刻在石板路上 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文章导读: 建设廉洁文化园“清流源”,是该园区近年来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积极探索的一个新思路、新举措。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工作,还需要我们不断完善提高。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 记者 黄斌 广东惠州) 将贪官刻在石板路上,打造廉洁文化品牌——6月29日上午,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举行廉洁文化园“清流源”开园仪式,该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将历史上的十大贪官污吏刻在石板上,铺在廉洁园的路上,将历代名人高尚的人格、治廉守廉事迹挂墙对比。让干部职工,企业在漫步,鉴赏中感受到警醒教育和启发。

据记者了解,该公园原有的小道上,用大理石面板刻字的方式,分段嵌入十个历代贪官污吏反面代表案例,如赵高、秦桧、蔡京、刘瑾、严嵩等,并取名为静思路,目的是让步入园区的人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通过此类警示文化,能起到警醒世人的作用。

有反面人物,也有正面典型。园区内的人物雕塑设置了毛泽东、焦裕禄,文化宣传栏则选用古代、近代和近现代的历史廉吏人物代表共20位,有林则徐、周恩来、廖仲恺、邓演达、叶挺、海瑞、包拯等,采取人物事迹加格言的方式,让人们能够感受到历代先进人物的高尚品德和人格。惠州古贤精粹文化浮雕则是在连体石碑上铭刻五位有重大影响力的惠州籍或寓居惠州的历代名家代表,如苏轼、叶梦熊、葛洪、韩日缵等.该园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清流源”结合原有的园林景观和布局,包含人物雕塑、宣传栏、文化浮雕、园林路灯、景观小品等8个部分,将我国历代名人高尚的人格、治廉守廉事迹、格言和反面典型,以及国际先进的廉政制度,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

建设廉洁文化园“清流源”,是该园区近年来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积极探索的一个新思路、新举措。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工作,还需要我们不断完善提高。以仲恺高新区“三次创业”,深化“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把作风建设列入日程,加强对园区党委、管委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园区重点项目、重要民生工程、专项资金使用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园区各项政策、任务科学、廉洁、高效落实。进一步规范“清流源”的日常管理,将以“清流源”建成开放为起点,不断完善廉洁文化建设机制,丰富廉洁文化内涵,使廉洁文化园“清流源”真正成为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从业从政意识的重要平台、营造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以廉洁文化的新成效,推进园区各项政策、任务科学、廉洁、高效落实,促使干部职工增强纪律观。 

广东惠州仲恺区纪委派驻惠南园区纪检组组长舒水明介绍,将开展“廉洁文化、家风教育”活动,动员干部职工带家属参观“清流源”,让职工、  家属处处感受,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让惠南园区干部职工担当起反腐倡廉的重任,深入企业,走向基层,了解群众的声音,做群众的热心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打造惠南园区廉洁文化品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