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湖北赤壁打造我国首个量子产业基地 推出降血糖矿泉水

文章导读: 6月26日,赤壁天元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量子技术应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科学家武华文在会上发布了多项量子应用技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6月26日,赤壁天元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量子技术应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科学家武华文在会上发布了多项量子应用技术。目前,以武华文为首的技术团队正在湖北赤壁打造量子技术应用的产业化基地,量子生物肥、量子手环、量子面膜、量子矿泉水等量子科技产品已经问世,并开始产业化推进。

据悉,武华文及其团队的技术一直致力于量子技术在农业、环保、医疗保健方面的开发应用。武华文说:“量子技术是世界前沿科技,量子信息技术在运算速度、信息安全、信道容量和检测精度等方面突破了现有信息系统的极限。我们团队利用波、场与共振、纠缠的理论,先后研发了多项技术,应用于医疗、农业等领域,获得了可喜的成果。”

在农业领域,量子应用技术可以增加农作物硒含量。在北京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桃园的实验结果表明,经过量子技术照射的温室油桃,其含硒量得到有效增加90%,达到2.13ug/100g。这项技术在辽宁盘锦对普通大米照射,其含硒量由原来的0.9 ug/100g增加到3.39 ug/100g,绿豆也由原来的1.48 ug/100g增加到4.87 ug/100g。这种量子应用新技术能够对农产品加硒,充分反映了其对农作物的显著增硒效果。

在医疗领域方面,赤壁天元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医学总监林远中表示,矿泉水经量子发射仪处理后,输入相关信息,可使水中携带80种与糖尿病康复相关的信息。经实验表明,这种特制的矿泉水可以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有效率达到了70%。

对此,原国家计委科技司副司长严谷良表示,量子技术的时代已经到来。从量子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中可以看到,量子技术克服、解决了许多依靠常规技术解决不了的难题,可以说,掌握了量子技术,即是掌握了一个新的科技武器。

同时,严谷良也强调,虽然科技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国家对科技研发的投入也不断加大,但是我国的创新能力仍然不足。我国人口众多,有许多人才、智慧都出自民间,却未能得到充分利用,实属可惜,因此,民间科学也需要得到国家的同等重视。

今年5月,武华文及其团队研发的“WF-2型量子波发射仪”刚刚通过了湖北省的专家鉴定。“WF-2型量子波发射仪”是由赤壁天元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宽特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仪器,可应用于农业肥料处理、金属材料处理、食品处理、土地污染、环保、保健等领域。该技术对去除农残、甲醛,对锅炉除垢、农作物增硒等作用显著。经过严格评审和讨论质询,一致通过了该仪器的科技成果鉴定。经过查新,该技术为世界首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