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希望全球经济能从杭州G20峰会重新启动

文章导读: 朱光耀表示,不管金融市场对这个最终全民公投的结果反应是多么强劲,我们都看到了英镑会下降,我们都看到了欧元区、欧洲市场会有很大的动荡,但是我们了解金融系统是会健康的持续下去的,不会崩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天津6月28日讯 (记者 张璐晶) 6月28日,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2016年夏季达沃斯在天津闭幕。一场关于“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的论坛吸引了众人的关注,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的出席。

在谈到全球经济的时候,退欧已经成了此次夏季达沃斯绕不开的话题。对此,朱光耀表示,坦白的说大家不预期这个结果。但从另一方面看,包括英格兰银行、欧洲央行也做了B计划,会采取实际的措施来维稳经济增长。

朱光耀表示,不管金融市场对这个最终全民公投的结果反应是多么强劲,我们都看到了英镑会下降,我们都看到了欧元区、欧洲市场会有很大的动荡,但是我们了解金融系统是会健康的持续下去的,不会崩溃。

对于中国经济是不是要放缓海外投资,是不是要更多的往国内看?

朱光耀表示,首先我们必须承认压力在上升,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同时全球经济持续薄弱。在中国,我们注重我们的发展理论,创新、合作、开放、绿色和共享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理解我们的开放、改革,首先是要推动中国经济的增长,要有益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第二方面,中国的发展对全球经济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新的世界经济增长的部分中国的贡献率超过35%。

“我们有责任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坚定的实施我们的发展。”朱光耀说,“我们也理解中国必须在需求结构改革中取得很好的平衡,没有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真正的可持续发展会很难。”

朱光耀表示短期来说中国需要稳定的增长,中长期来看,必须要考虑供给侧改革的问题,这对中国、乃至世界都非常重要。所以,中国和G20集团的成员国必须保持密切的协调,正如习近平主席非常清晰的指示我们的,中国必须和所有20国集团的成员保持合作,提升中国的全球改革或者全球治理的能力。

“我们必须发出一个非常积极的正面的信号,在20国集团上体现团结,促进全球增长。”朱光耀说。

对于中国的“十三五”规划,朱光耀表示,中国未来5年的增长计划,需要到2020年的时候GDP翻一番。这要求每年的经济增长大概是6.5%。这对于实现中国梦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要解决中国的贫困问题,建立起一个全面的、健康的经济,最后实现所有中国人的中国梦。

论坛最后,朱光耀副部长再次邀请大家关注即将在9月召开的G20峰会“我希望全球经济能从杭州G20峰会重新启动。”朱光耀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