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吉林 > 正文

吉林省政府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

文章导读: 高广滨强调,吉林省经济结构特点、直接融资占比较低等因素决定了银行业金融结构的支持对吉林省产业发展至关重要。

1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魏华 ● 陈国磊) 6月24日,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主持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永林、刘非,吉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金融办、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监局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林省金融办、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主要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实际,聚焦需要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的重点工作先后发言。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推进和落实金融支持“三去一降一补”、加强金融监管工作发言。省国开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经营情况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做了重要讲话。高广滨指出这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政府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以问题为导向,做了一次深入沟通,对增加双方共识、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高广滨强调,吉林省经济结构特点、直接融资占比较低等因素决定了银行业金融结构的支持对吉林省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当前,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对各银行反映的相关问题,政府会全力以赴加以协调解决,让各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时没有后顾之忧。

高广滨要求,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银行业金融机构需要明确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一是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二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三是支持国有企业改革、服务业发展和扶贫工作,为顺利实现“三大攻坚战”的战略目标提供金融保障;四是支持创新转型,助力新兴产业发展;五是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五大类重点项目,打造发展平台。

对于如何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发展,高广滨也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设立省级财政母基金,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撬动社会资本;二是推进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工作,找准着力点,不断实现突破;三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奖惩机制,降低社会交易成本;四是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体系,做好民营银行设立工作,发展村镇银行,引进域外金融机构等;五是防范金融风险,化解不良贷款、处置非法集资等不稳定因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