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优链创始人高伟:发展新经济,服务型平台企业是新模式

文章导读: 听完以后振奋人心。他相信中国的经济正如总理所描述的一样,未来仍然会稳健增长。作为企业家,无疑为其对将来的发展鼓足了信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天津6月28日讯 (记者 张燕) 2016夏季达沃斯于6月27日在天津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9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参会企业家及学者都在场聆听了总理讲话。

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以来,在世界经济增长继续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潜力大、优势足、空间广,前景光明。

参会企业家、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EO及优链创始人高伟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总理的讲话大气磅礴。听完以后振奋人心。他相信中国的经济正如总理所描述的一样,未来仍然会稳健增长。作为企业家,无疑为其对将来的发展鼓足了信心。

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EO及优链创始人高伟在夏季达沃斯现场

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EO及优链创始人高伟在夏季达沃斯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在讲话中,总理提到,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未来中国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行动,广泛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不同领域融合发展,催生更多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对此高伟表示,作为一家创新型的平台企业,优链对此深有体会。他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优链为跨境进口提供服务,目前已经能够一键完成B端对B端的服务,这一切都得益于大数据。“大数据为我们提供了精准的用户定位和客户需求,同时也应用在了我们的风控模型的设置中,更有利于我们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高伟说道。

“创新企业从很大角度上还是来自于传统产业的精英们,如果一些优势企业可以将互联网应用起来,将会产生核聚变的效应。“ 高伟表示,发展新经济,以优链为例,立足创新驱动,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成为服务型平台企业的新模式,让产业链中有价值的东西通过互联网应用起来,才能最大程度的实现价值。高伟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在他看来,创新对经济的推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即创造出更多就业的职位和创造价值,这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不断正向循环的。他同时表示,创新并不是今天才有的事情,中国经济之所以可以在全球整体低迷的环境中还能保持平稳增长,正是得益于国内企业一直以来始终一贯的不断创新。

“我们国家在金融和信息的基础建设部分已经趋于完善,非常有利于类似优链这样的平台型企业未来更好的发展,我认为优链有可能会成为中国下一个阿里。”高伟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