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安永大中华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企业创新的五个关键

文章导读: 安永大中华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总理讲话指出,创新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2016夏季达沃斯于6月27日在天津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开幕致辞受到政商学界的热议。 

安永大中华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总理讲话指出创新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 

就企业创新问题,谢佳扬认为有以下五个关键:

首先,创新,可以学习其它国家或企业的先进经验,但绝不是简单复制,要学为己用。由于时间、环境等因素不同,任何成功企业的商业模式,产品,理念等都不能完全复制,否则最终会导致同质化严重,企业终临破产。

第二,创新的内涵应该包括多维度,比如观念,执行力,发展领域的创新等等。提高创新能力是企业提高竞争力,寻求行业发展的突破点的制胜关键之一。

第三,创新的类型也包括各个方面,包括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等。如达沃斯论坛的组织形式和展示形式,平台交流形式都有很大的创新。所以创新在这个层面来讲,就不是从无到有,而是转型升级。

第四,保持创新的热情。真正的企业家,需要将创新精神和对行业的激情永远保持下去,保持这样的状态不容易,坚守初心,方得始终;企业需要不断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从而保证自身在本行业的领先地位。

第五,需要全社会建立起鼓励创新的环境和氛围。我们的安永企业家奖今年进入第十一个年头,我们就十分鼓励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旨在表彰拥有卓越能力并果敢地把握机会而成功的中国企业家们。安永公司内部也积极鼓励员工的创新意识,努力为客户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

最后,再谈一些关于企业在创新过程中面临的制约因素。企业主观方面的制约因素有:创新意识不强,创新动力不足。客观外部原因:创新人才、知识资源缺乏,创新资金不足,缺乏融资渠道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