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和特斯拉不一样,比亚迪的价格最贴近百姓

文章导读: 6月27日,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即2016年夏季达沃斯继续进行中。对话联席主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的《绿色能源驱动未来变革》的会议门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6月27日,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即2016年夏季达沃斯继续进行中。对话联席主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的《绿色能源驱动未来变革》的会议门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队。

会议一开始,主持人就发问,王传福如何看待比亚迪被拿来和特斯拉比较。对此,王传福表示,特斯拉很有创意,我们定位不一样,它定位豪华品牌。比亚迪是打通核心技术,最接近老百姓的。目前比亚迪的销售占据了全球11%的市场份额。今年1-5月份,比亚迪的销售占到了113%。

对于制约电动车发展的核心技术电池,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就是“技术男”,是在用技术和行动为下一代做有好处的事儿。

电动车的里程问题和缺少电动桩一直是制约电动车发展的问题。对此,王传福表示,首先是要保证公共交通的电动车发展。另外,燃油车的加油站需要20年才形成系统,电动车的充电桩也是处于发展阶段中。

对于地方政府给新能源汽车的补助,补贴变化是否影响比亚迪的发展。王传福表示,政府已经明确补贴2017年退20%,2019年退20%,到2020年,比亚迪将达到100万辆的产量,比亚迪会用数量的提升,达到成本的降低来抵消补贴的减少。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和政府的关系是,当政府来调研时,我们会汇报我们的困难,政府也会解答我们的问题。深圳市是一个市场化很高的城市,也有很多的成功企业,证明了深圳有非常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比亚迪也是受益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