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山西银行“打屁股”事件,究竟打了谁的脸 #

近日,一段银行员工当众被打屁股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里显示,一名中年男子手持话筒,让台上8名员工讲出站在台上的原因,员工回答“没有超越自己”“团队凝聚力不够”等原因。随后,该男子喊到“准备好屁股”,便开始用一根木棍依次向员工屁股处打去。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5期)

近日,一段银行员工当众被打屁股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里显示,一名中年男子手持话筒,让台上8名员工讲出站在台上的原因,员工回答“没有超越自己”“团队凝聚力不够”等原因。随后,该男子喊到“准备好屁股”,便开始用一根木棍依次向员工屁股处打去。最靠右的一位女员工,在第三次挨打后,忍不住用手挡住屁股,该男子呵斥道“把手拿开”……

据悉,这是山西长治漳泽农商行“独特”的员工培训方式,持木棍打人者是培训老师。该银行公告称,为提升员工业务素质,银行自行聘请了上海鸿风领导力学院讲师,对全行员工开展以“业绩突破”为主题的员工技能培训。

这场“打屁股”的闹剧的发生,是银行从业压力山大导致管理层“病急乱投医”,还是培训机构为达到所谓培训“效果”不择手段?

心疼普通劳动者

@开心5406:我觉得这种行为已经触犯法律了,员工们在那里上班连最起码的自尊都没有了,让人心寒。

@萌芽浮云:都是为生活工作的人,有必要这样么?当众被打屁股已经很羞辱了,还要打四下!除了心疼,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夏青:这是赤裸裸的侵犯人身权!普通劳动者为生活所迫,还要忍气吞声……

培训机构也该有人管管了

@达达达749:现在满大街都是各种培训机构和讲师,可是真正合格的能有几个?有些人学历低、能力差,还缺乏基本素养,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把员工交到他们手里,就是在坑员工。

@夏花飘飘:希望以后对于这种外包的员工培训机构能有统一从业资格审核,不然简直是在拿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开玩笑。

@布朗尼:想请问培训机构,像“打屁股”这样的“激励方式”,你们自己尝试过吗?你们自己能说服自己吗?建议有关部门管管这种变相“传销”的做法!

银行才是“罪魁祸首”

@香树叶:现在的银行,怎么还有这种管理模式?可悲!能体谅在银行工作压力大,但是对员工采取这样的行为真的有些过分了!

@勇敢的miaomiao:作为XX银行的一员,我只想说,找工作太难了。在领导眼中,你选择了我们银行就得给银行付出一切,家庭小孩都不要管了。但我还是合同工,不是在编员工,所以领导的打压、十二小时的工作制,一样都没少。

@魂石:现在有些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难道他们真的以为这种洗脑式的培训,能够激发员工潜能、提升员工业绩吗?

————————————————————————————————————————

2016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