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IMF副总裁朱民即将卸任 继任者正在确定

6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总裁拉加德宣布,IMF副总裁朱民将于今年7月任满后卸任。朱民2011年7月被任命为IMF副总裁,任期5年,成为首位来自中国的IMF管理层成员。

p10-1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5期)

6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总裁拉加德宣布,IMF副总裁朱民将于今年7月任满后卸任。朱民2011年7月被任命为IMF副总裁,任期5年,成为首位来自中国的IMF管理层成员。在加入IMF前,朱民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副行长。

IMF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后,朱民在IMF内部主要负责有关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的工作,负责领导IMF对脆弱国家、小型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开展业务活动。

此外,在有关统计、标准与准则、加强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工作上,朱民也发挥了稳健的领导作用。

声明称,IMF目前正在确定接替朱民担任副总裁的人选,将适时宣布有关情况。

李嘉诚财富降至4年来最低

亚洲排名第三

近日,据 《福布斯》 的数据,李嘉诚仍是香港首富,资产净值为286亿美元。不过,随着长和以及李嘉诚持股69%的陷入困境之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双双走低,李嘉诚的资产净值降至4年来最低水平。

据彭博的数据,李嘉诚目前在亚洲位列第三,排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后。

发改委价格司郭剑英被公诉

涉58家药企

被采取措施一年多后,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副巡视员郭剑英在今年5月份,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

郭剑英自1999年升任原国家计委价格司药品医疗价格处副处长后,曾多年负责并主管医药价格政策的研究、建议和决策。据媒体报道称郭剑英涉嫌收受贿赂1064万,涉及58家医药企业,包括云南白药等知名公司。

百度宣布黄爽加盟任副总裁

主管消费金融业务

6月20日,百度公司宣布,前陆金所执委黄爽加盟百度,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 (FSG) 的消费金融业务。

在履新百度金融前,黄爽是陆金所执委,是其开放式产品平台的重要架构设计参与及实施者,对陆金所开放式产品平台的设计和实施具有重要贡献,拥有超过20年的金融从业经验。

————————————————————————————————————————

2016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