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习近平:“一带一路” 建设在多个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6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演讲时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在多个方面取得积极成果。截至目前,共有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方制定出台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并同30多个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

p8 新华社

新华社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25期)

6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演讲时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在多个方面取得积极成果。截至目前,共有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方制定出台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并同30多个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中国同20个国家签署了产能合作协议,同“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共同建设了46个境外合作区,中国企业累计投资超过14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6万个就业岗位。

2015年,中国同“一带一路”参与国双边贸易额突破1万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25%,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49个国家的直接投资额近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8%;“一带一路”参与国对华投资额超过82亿美元、同比增长25%。“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初步完成规划和布局,正在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

中央单位办公设备配置新标准:

办公桌椅最少用15年

6月20日,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等联合发布通知,向社会公布了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并于7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在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上,中央行政单位将执行严格的统一标准,“豪奢”超配等行为再也行不通了。新标准规定,司局级配置的办公桌,价格上限为4500元,处级及以下为3000元;办公椅司局级价格上限为1500元,处级及以下为800元。办公桌椅的最低使用年限为15年。

央行:

2016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6月21日,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年报指出,2016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财政部:

营改增试点期间不动产租赁按5%征税

6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有关再保险、不动产租赁和非学历教育等的营改增政策。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出租自行开发的房地产老项目,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小规模纳税人,出租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11省份出台意见鼓励2.5天休假

多数地区尚未落地

近日,湖北省出台 《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2.5天休假。至此,全国至少已有11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但是,在这些省份中,目前仅有5个城市出台了实施细则,绝大多数地区尚未落地。

安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可差异化缴存

近日,安徽省出台政策完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建立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缴存办法,对上一年未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施工企业,当年保证金降低50%收取,连续两年未拖欠减按40%收取,连续三年以上未拖欠的免缴保证金。

————————————————————————————————————————

2016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