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中华风骨、家国情怀》纪念建党95周年油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文章导读: 这次展出的近百幅油画精品是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油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成员的作品,他们中有美术院校的资深教授,全国美展金奖的获得者以及在国内外展览中广受好评的中青年画家。

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秘书长、北京长城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任鑫致辞

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秘书长、北京长城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任鑫致辞

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秘书长、北京长城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任鑫(左二)和油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石成峰(右一)揭牌

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秘书长、北京长城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任鑫(左二)和油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石成峰(右一)揭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峻宇)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6月25日,由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北京长城书画家协会、长城艺术品交易股份公司主办,东岳美术馆、北京龙梦轩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安中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汇丰祥和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云尚艺术馆协办的《中华风骨、家国情怀》油画作品展在北京东岳美术馆开幕。

油画作品

油画作品

油画爱好者欣赏油画精品

油画爱好者欣赏油画精品

这次展出的近百幅油画精品是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油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成员的作品,他们中有美术院校的资深教授,全国美展金奖的获得者以及在国内外展览中广受好评的中青年画家。艺术家们在油画的表现方法上寻根溯源,充分在造型、色彩、空间等领域体现和拓展油画特有的语言魅力,每一位油画家在创作上都深扎基层,接地气,抒真情,所创作出的作品都独具鲜明的个性。中央美术学院徐悲鸿画室导师、已逾94岁高龄的戴泽老先生饶有兴趣地观看了画展,他对年青一代油画家的作品给予了较高评价,并鼓励他们植根于人民,多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

书画艺术家在开幕式后合影

书画艺术家在开幕式后合影

据了解,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是民政部主管的一类社团,协会是由书画界知名人士共同协商成立的公益性社会团体。中国书画是我们的国粹,油画是世界共享的艺术门类,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感情沟通的共同语境。长城是中华民族众志成城、自强不息的精神写照,中国长城书画家协会油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今后将在深入研究学习西方优秀绘画传统的同时,更自觉的体现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更主动地在油画创作中展现出中华风骨和家国情怀,努力成为一个具有浓厚中国特色和体系的油画创作研究团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