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让腐败分子在G20国家无处藏身

文章导读: 李保东表示,各方正在努力推动G20制定追逃追赃高级别原则,设立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制定反腐败2017-2018年行动计划。构建原则、机制、行动三位一体的反腐败格局。

785960544

中国G20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首席摄影记者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韩文 天津报道) “让腐败分子在G20国家无处藏身,无所遁形。”6月26日下午,在2016夏季达沃斯“中国的G20愿景”分论坛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语出惊人。

李保东表示,各方正在努力推动G20制定追逃追赃高级别原则,设立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制定反腐败2017-2018年行动计划。构建原则、机制、行动三位一体的反腐败格局。

20国集团,又称G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12月16日在德国柏林成立,属于布雷顿森林体系框架内非正式对话的一种机制,由原八国集团以及其余十二个重要经济体组成。峰会旨在推动已工业化的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今年9月4日,20国集团领导人第11次峰会将在浙江杭州举办。

作为中国G20事务协调人,李保东副部长称,G20会构建更高效的金融治理,为世界经济提供坚实的保障,将会继续推进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加强基础设施的投资,金融监管、国际税收,能源、反腐败等领域的合作,提高全球经济治理的平衡性、可靠性、有效性,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尽快完成第十五次份额总检查,进一步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维护国际金融稳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